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现代家居:手把手教你打造经典地中海风格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0-12-04 17:17:54
地中海风格以白灰泥墙、连续的拱廊与拱门、陶砖、海蓝色的屋瓦和门窗为典型特征,但运用在现代家居中并不是元素的简单拼凑,而应捕捉和再现其神韵,取其精髓,西为中用。

    地中海风格以白灰泥墙、连续的拱廊与拱门、陶砖、海蓝色的屋瓦和门窗为典型特征,但运用在现代家居中并不是元素的简单拼凑,而应捕捉和再现其神韵,取其精髓,西为中用。

   

    地中海风格中经典的拱形在现代家居中如何运用?

    解决方案:传统意义上地中海风格的建筑有许多拱门与半拱门以及马蹄状的门窗,圆形拱门及回廊通常采用数个连接或以垂直交接的方式,让人在走动观赏中,体会延伸般的透视感。若想在现代住宅中打造地中海式的拱形门,可以挑选家中客厅、餐厅、阳台或花园的非承重墙,用半穿凿或全穿凿的方式来塑造室内的景中窗。但切记室内外的拱形门在材质上必须有所区别,质朴的粉刷白砖墙在户外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明朗可爱,而室内增加的墙体则可以采用瓷砖、天然石材或是壁纸与居室环境相融合。

    拱形的回廊是地中海风格中的一种重要的表现手法,主要作用不仅仅是为了装饰,更重要的是为了通风,在中国不宜做得太过,在走廊中虚设一个拱顶,点到为止即可。

    如何打造一间地中海风格的厨房?

    解决方案:地中海风格的厨房大都为敞开式,配上色彩艳丽的马赛克,如同珊瑚礁一般绚烂,海洋气息扑面。首先,中餐烹饪习惯决定了厨房的油烟较大,不宜敞开,否则严重的油烟会直接影响到客、餐厅的卫生。其次,通常公寓住宅的厨房空间都较小,如果用上大面积的马赛克做装饰,空间会显得更为局促。但为了与整体家居的地中海风格相适应,可以用白色为主色调装修整个厨房,局部细节上采用彩色拼贴的马赛克来呼应主题,比如壁橱、门把手、窗台等等。

   

    怎样的色彩方案适合地中海风格的软装饰品?

    解决方案: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而言,地中海风格最过目难忘的特点是其独有的色彩搭配,地中海区域的地理色彩丰富,光照又很足,所以自然界的颜色饱和度高,即使本色呈现也很耐看。地中海风格纯美的色彩组合在室内装饰方面显得别有风味,但不是所有地中海国家风行的色彩方案都可以信手拈来置于室内,尤其是在挑选软装饰品时,应避免为了追求艳丽的色彩而失去协调性。可以参考的色彩方案有代表西班牙蔚蓝色的海岸与白色沙滩、希腊的白色村庄和碧海蓝天的蓝白色组合;南意大利的向日葵花田流淌在阳光下的金黄色与法国南部熏衣草田的大面积蓝紫色也是很好的选择。

    地中海风格的墙地装饰应如何与家具搭配?

    解决方案:具有明显地中海风格的装饰手法是色彩自然、形态圆润、线条不拘一格的。因此购买家具时应尽量采用低彩度、线条简单且修边浑圆的木制家具,地面铺设仿古砖、赤陶或石板。若是想要表现得更明艳一些,可以采用马赛克镶嵌、拼贴墙面。喜爱海洋元素的家庭,不妨利用小石子、瓷砖、贝类、玻璃片、玻璃珠等细节素材,切割后再进行创意组合,用于装饰素色乳胶漆墙面。因为地中海风格的家具本身不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相应的窗帘、桌巾、沙发套、灯罩等应以低彩度色调的棉织品为主。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