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色彩组合彰显自然美感 地中海风格设计案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1-10-24 18:15:10
希腊的白色村庄与沙滩、碧海、蓝天连成一片,甚至门框、窗户、椅面都是蓝与白的配色,加上混着贝壳、细沙的墙面,小鹅卵石地,拼贴马赛克、金银铁的金属器皿,将蓝与白不同程度的对比与组合发挥到极致。这些地区的国家大多数信仰伊斯兰教,而伊斯兰教的主色调为蓝白两色。

    地中海风格元素:白灰泥墙;连续的拱廊与拱门;陶砖;海蓝色的屋瓦和门窗。

    地中海风格的三种典型颜色搭配:蓝与白;黄、蓝紫和绿;土黄及红褐。

    北非特有的沙漠、岩石、泥、沙等天然景观颜色,再辅以北非土生植物的深红、靛蓝,加上黄铜,带来一种大地般的浩瀚感觉。

    南意大利的向日葵、南法的薰衣草花田,金黄、蓝紫的花卉与绿叶相映,形成一种别有情调的色彩组合,十分具有自然的美感。

    家具尽量采用低彩度、线条简单且修边浑圆的木质家具。地面则多铺赤陶或石板。

    打造地中海风格还要注意绿化,爬藤类植物是常见的居家植物,小巧可爱的绿色盆栽也常看见。

    马赛克镶嵌、拼贴在地中海风格中算较为华丽的装饰。主要利用小石子、瓷砖、贝类、玻璃片、玻璃珠等材质,切割后再进行创意组合。

    地中海的色彩确实太丰富了,并且由于光照足,所有颜色的饱和度也很高,体现出色彩最绚烂的一面。所以地中海风格的颜色特点就是,无须造作,本色呈现。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