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里阳台下雨漏水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07-07 11:03:25
一到下雨天阳台就很容易出现漏水现象,阳台漏水问题应该是很多人纠结的对象吧。雨水渗漏进来,阳台地面上都是水,心情都变得不好了。阳台漏水原因是什么呢?阳台下雨该漏水该怎么办呢?找到问题才好对症下药,今天就来听一听装修网小编的分享吧。

阳台下雨漏水让人很是郁闷,今天装修网小编就来帮大家分析分析阳台漏水原因,看看阳台下雨漏水该怎么办,对症下药,找到解决的方法,做到让阳台干燥无漏水情况。顺便跟大家分享一些阳台装修注意事项及细节问题,希望能帮到大家。

阳台漏水原因分析

阳台漏水原因:

1、有些家庭屋顶上会中一些植物,然而这些植物对房屋的防水材料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2、房屋建造时间长久,没有做好保养和维护措施,一些房屋阳台顶楼的防水材料老化吗,导致房屋阳台顶漏水也是比较正常的原因。

3、一些建筑商为了省钱,偷工减料或者使用比较差的防水材料,这样的房屋也是漏水原

4、铝合金窗的防水密封层次不够,可能时间久了老化变硬出现了裂缝。铝合金窗结构腔内没有排水通道,在室内外风差作用下进入铝合金结构腔内的雨水没有排水系统及时排出,造成水压顺着墙体渗漏。

5、施工队问题:施工没有按照要求填充材料,也会造成后期的雨水渗漏。

阳台漏水怎么处理

家里阳台下雨漏水该怎么办?

1、要找到原有的防水层,因为防水层不会外露,在面层下部,必须要把面层先全部铲除,这样才能更好的找到原有的防水层。

2、把原有的防水层铲除之后,找平,再把下面的保温层里的水进行排干,可以用排气孔做好排气措施,把保温层的水排干。

3、如果要做防水层,那么必须做阻根防水层,阻根防水层有改性沥青卷材阻根防水层、还有高分子卷材阻根防水层。

4、窗缝是最容易渗水的地方,因此防水处理要先剔除窗框和墙体之间的填充物和杂物,然后在缝隙中注入发泡堵漏剂,最后在窗框四周涂刷不少于30cm宽,0.2cm厚的防水涂料。

5、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同时要确保阳台和客厅至少有3cm的高度差

6、安装优质地漏,虽是一个小小的配件,但是它的好坏会影响排水的能力,暴雨时可以及时将水排走,不至于倒流室内。

对于渗漏比较严重的阳台,防水要重做一遍,尤其是顶面以及墙面的防水。也可以在墙面上方加挡水板,可以减轻雨水对窗户与墙体之间的填充层的冲击。维修的时候要选用好的密封材料,对所有的漏点进行认真封堵。

阳台装修注意事项

阳台装修注意事项及细节问题:

1、阳台位置的门窗需要确保密封性

对于阳台来说,密封性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于门窗而言,一定要确保其密封性,对于封闭式阳台来说,风雨来时,阳台区域的第一道防水关就是门窗了,门窗的质量尤其是密封性要求要绝对达标,防水框的里外方向也一定不要出现错误。

2、阳台墙面防水层的高度厚度

一般来说,阳台区域防水涂料的涂刷高度不能低于30厘米,有放置洗衣机的地方则对涂料施工高度的要求更高一点。如果是外露阳台,为了强化防水作用,建议做到更高。厚度方面,防水涂料必须刷到国家验收规范的1.5毫米厚。

3、阳台地面需有坡度

装修阳台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下,如果是未封闭式的阳台,一定要确保地面有一定的坡度,未封闭的阳台遇到暴雨会大量进水,为避免雨水泛入室内,所以地面装修时要考虑水平倾斜度,保证水能流向排水孔,不能让水对着房间流。

4、安装排水顺畅的地漏

阳台安装一个排水通畅的地漏有时候是有必要的,在大雨天和台风天时,当雨量大于地漏的排水能力时,就有可能导致阳台地面形成积水,当水量太大时,就有可能漫过推拉门的防水框从而进入室内。因此,在选择阳台地漏的时候,好选择排水量较大、排水顺畅的地漏。

5、选用性能较好的防水涂料

阳台防水层由于暴露在大自然中,受到炎热日光的暴晒、狂风的吹袭、雨雪的侵蚀、严寒酷暑的温度折磨,没有优良的性能和良好的保护措施,很难达到要求的使用年限,所以应选择抗拉强度高、延伸率大、耐老化好的防水材料。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