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公摊面积怎么算 为何买100平只得70平? 被谁偷走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08-03 11:13:38
最近“公摊面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据装修网小编了解,“公摊面积伤民”矛盾亟待求解,在网络上热传,引起很多网友的共鸣。“公摊面积”到底是什么?为何会引起如此大的风波?今天上海装修网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据装修网小编了解,我们平时所说的建筑面积,其实就包括房屋的套内面积和公摊。对于什么是公摊面积?公摊面积怎么算?公摊面积多少合理?很多人都一窍不通。今天装修网小编就帮大家整理一下相关资料,帮大家解决心中的疑惑。

什么是公摊面积

商品房公摊面积怎么算?

商品房公摊面积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电梯井、楼梯间、变电室、设备室、公共门厅和过道等功能上为整楼建筑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各单元与楼宇公共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公摊面积怎么算

公摊面积多少合理?

1、一般来说,普通的多层住宅楼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没有底层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公摊系数大约在10%-15%;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大约在15%-20%。

2、高层住宅相对来说更高一些,大约在20%-25%。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合同上都注明房屋的公摊系数范围。房屋面积以房地产交易权属登记核心测绘部的测绘结果为准,房产证上标注的面积也以此为准。

房屋的公摊会影响个人的居住体验,如果公摊过大的话,套内使用面积过小,生活空间被压缩,会影响居住的舒适度。如果公摊过小的话,则公共使用部分被压缩,舒适度也会受到影响。

公摊面积多少合理

公摊面积该不该降低或取消?

“公摊面积”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话题。有人辩称,降低或取消公摊面积,可能会让开发商忽视公用设施部位建设、降低环境配套等公共公用设施质量,甚至进一步推高房价。但国外成熟的经验表明,在市场经济中,如果开发商试图在压缩公摊面积后占购房者便宜,购房者肯定不会答应。为了生存和获利,开发商更理性的选择,是根据市场需要造出更好的房子。

至于降低或取消公摊面积会推高“房价”之谈,更是危言耸听。因为压缩公摊面积或改成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造成的价格上涨,本身只是一个数字问题,并不会真正提高购房者负担,相反会降低购房者的未来资金压力。

“公摊面积”问题积弊已久,近几年,为回应民众诉求,广州、北京等地也开始出现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的探索。装修网小编期待着相关职能部门在研究房产调控政策之时,能正视公摊面积问题,探索更科学、合理的计价方式,切实保护百姓权益。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