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不知道木蜡油是什么?来装修网详细了解木蜡油知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08-22 10:28:15
木蜡油作为一种新型的环保健康的木材涂料,其不含甲醛的特性更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今天装修网小编就要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木蜡油的相关知识,包括大家最想了解的:木蜡油是什么、木蜡油优缺点、木蜡油的使用方法等。接下来就赶紧跟着装修网小编去看看吧!

木蜡油作为油漆界的新宠,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还有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木蜡油,那今天装修网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普及一些木蜡油的知识,包括:木蜡油是什么、木蜡油缺点、木蜡油优点、木蜡油的使用方法等,感兴趣的朋友赶紧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一、木蜡油是什么?

木蜡油是什么木蜡油优点木蜡油的使用方法

木蜡油是一种不含有有害化学物的的环保涂料,它主要是以天然的植物油和蜡精炼而成。不含传统中油漆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是一种环保健康的木材涂料。木蜡油做出来的效果是开放式的,彰显木材天然质感和自然优美纹理,能触摸到真实木纹。木蜡油的适用于各种室内外家具木材上。

二、木蜡油优点

木蜡油是什么木蜡油缺点木蜡油的使用方法

透到木材肌理以防止木材由于大气条件等影响而损坏。因此木蜡油的目的主要是保护和装饰木制品。阳光、空气、水分、化学药品、昆虫菌类以及脏物等都不容易直接侵害木材使木制品不致很快损坏。因此延长了制品的使用寿命间接地节约了木材。 人们特别欣赏木材的天然花纹,这是许多其它材料不具备的。木材的花纹形态自然是一种难得的天然美。但这种天然花纹只有经过着色和木蜡油涂饰,才能清晰显现,并得到加强。富于立体感从而能够得到保存。

三、木蜡油缺点

木蜡油优点木蜡油缺点木蜡油的使用方法

1木蜡油的缺点是遮不了丑,木材上的瑕疵很难通过涂刷木蜡油而得到改变。木蜡油的这一缺点也同时是木蜡油的优点,因为如果你的木材质量够好木纹够漂亮的话也能够得到充分体现和强调。

四、木蜡油的使用方法

木蜡油是什么木蜡油优点木蜡油缺点

基材处理,木材的含水率不超过20%。砂纸要从小到到大依次使用。第一遍需要用240目—320目砂纸打磨,第二遍用420目—600目砂纸打磨。砂纸目数越大打磨效果越细腻。木材表面越细腻,木蜡油的效果越好,同时也更省木蜡油。打磨要顺着木材纹理打磨。如果要打磨的件数很多的话可以考虑买个电动砂纸机。

初步处理完毕后,将用抛光棉清除灰尘,有吹风机的也可以用吹风机清理表面灰尘。有凹痕的,要继续打磨。有钉眼的和结疤洞眼的可以用透明的或同色的腻子修补平整。

全部处理完毕后,做最后的清洁处理,使涂刷前的表面清洁,干燥,无油渍和灰尘。

擦第一遍。在处理第一遍木蜡油的时候,木材的所有内外面(六面)都要擦涂,以起到保护作用,防止木材吸水变形。戴好手套,用棉布蘸一些木蜡油对木头表面按照纹理走向进行擦蜡,这个过程尤其要注意滴在面板上的木蜡油要立即擦平,时间如果长了,木蜡油就会渗入的太多,比起其他擦油的面来说,颜色会更深,造成表面不均匀。因此不小心滴油,要迅速擦平。

擦第二遍:第一遍的时候表面吸收蜡油的量不够,会造成表面干涩,或者有一些地方没有刷到,第二遍就是对第一遍进行修复和补充。第二遍涂刷量显然比较小,但也是比较关键的。

者有一些地方没有刷到,第二遍就是对第一遍进行修复和补充。第二遍第一遍的干燥时间在通风良好的情况下,一般表干为4-6小时,实干为20-24小时。一般是第二天涂第二遍。

看完装修网小编对木蜡油知识的普及,想必大家心里已经对木蜡油有个详细的认知了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