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木油的功效与作用 木油和木蜡油的区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08-22 11:18:04
木油和木蜡油作为木材油漆中常用的材料,两者有着怎样的作用,又有着怎样的区别呢?相信这是不少外行人心中的疑惑。那今天装修网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其中的木油,包括:木油的功效与作用、木油和木蜡油的区别等。那接下来就赶紧跟着装修网小编来了解一下具体详情吧!

木油作为一种木材油漆涂料,价格非常低,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是随着木蜡油的出现,木油就暗色不少。那今天装修网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讲木有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木有和木蜡油的区别。感兴趣的朋友赶紧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木油的功效与作用木油和木蜡油的区别

木油的功效与作用

木油和木蜡油的区别木油的功效与作用

1、可以涂抹于木材上,在木材表面涂刷了木油后,表面会有漆膜,颜色单一;涂刷了木油的木材,表面可维持半年—1年时间;

2、木油的用途较单一,广泛用于制漆、塑料、电器、人造橡胶、人造皮革、人造汽油、油墨等制造业,价格较低;

木油和木蜡油的区别

木油和木蜡油的区别

木油源自我国的油桐林木果实油,世界上种植的油桐有6种,以原产我国的三年桐和千年最为普通,三年桐学名油桐,长得快,结果早,产量高,盛果期可达20年-30年。千年桐学名木油桐,因果皮有皱纹,又称龟背桐,寓意长命百岁。千年桐比三年桐高大,有10多米,树龄较长。油桐种子炸出的油叫桐油;木油桐种子榨出的油油叫木油,质量稍逊。

木蜡油的主要成份:亚麻籽油、向日葵油、豆油、巴西棕榈蜡、小烛树蜡、氧化铁、环保有机颜料!原料主要以精练亚麻油、棕榈蜡等天然植物油与植物蜡并配合其它一些天然成分融合而成,调色所用的颜料为环保型有机颜料。因此它不含三苯、甲醛以及重金属等有毒有害成分,没有刺鼻的气味,可替代油漆用于家庭木制品装修以及室外花园木器。

木蜡油无漆膜,而木油有漆膜;木油固含量较低,每升可涂刷10平米;木蜡油可以涂刷20平米;木蜡油每隔3至5年维护一次;木油一年就得维护一次。

由于木油维护时间段,耐候性较差。现在的户外木屋,别墅、园林景观等木结构建筑,已经很少用木油,取而代之的是用户外耐候木蜡油,效果要比木油好很多。但木蜡油单位价格要比木油贵。

1.木油:天然植物油,属干性油。不能食用木蜡油: 亚麻油、豆油等植物油,可食用;巴西棕榈蜡、小烛树蜡等植物蜡

2.木油:有漆膜,颜色单一木蜡油:开放式表面,能够清晰的显示木材自然纹理,色彩丰富,装饰性好

3.木油:可维持半年-1年时间,容易退色、起皮木蜡油:保守可使用2-5年

4.木油:固含量较低,每升可以涂刷10平米左右木蜡油:固含量高,涂布率大,易泽思木蜡油每升保守可涂刷16-24平米

5.木油:单纯植物油,功能有限,有效时间短木蜡油:植物油和植物蜡,耐磨耐擦,植物蜡可增强表面硬度和强度。防水防性好,防紫外线耐候性好。

看了装修网小编分享的木油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木油与木蜡油的区别,您心里更喜欢其中的那个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