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飘窗能不能拆除?飘窗台改造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08-29 11:36:41
如今大热的飘窗是一种非常美观的家庭窗台设计,因为飘窗设计可以功能化,可以置物、休闲等等,又能享受一天中所有的日光。当然也有人觉得飘窗很碍事,毕竟在一定程度上占用了卧室的空间面积,比较浪费。于是就有装修业主想把飘窗拆除,进行飘窗台改造。但是飘窗拆除合理吗?飘窗台改造能不能合理进行?答案是可以的,不过要视情况而定。下面装一网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下飘窗台改造的相关知识。

飘窗设计在当下很是流行,有人欢喜有人厌。而目前很多房屋结构都会设有飘窗,这东西说简单点就是家庭的窗台,尤其是主卧的大窗户,其向内墙的一侧有大约40-80厘米高度的凸起,凸起的面积每个家庭都是自定义的,它就是飘窗的庐山真面目了。但是很多装修业主觉得飘窗的设计很浪费空间,占用卧室面积,于是就有业主想把飘窗拆除,进行飘窗台改造。

但是飘窗拆除合理吗?飘窗台改造能不能合理进行?答案是可以的,不过要视情况而定。

家庭卧室飘窗台改造设计效果图

首先来看看有哪些不允许进行飘窗拆除的窗台结构:

1、一些楼房的卧室飘窗装修是突出楼房之外的,那么如果将其砸掉,势必引起整个空间的不稳定性,当时候肯定后悔莫及。

2、若是其整体是钢筋混凝士打造的,在整个房间联通承重墙,具备-定的辅助承重效果,那么它也不能拆。无论是房屋的安全性,还是承重墙本身就很难拆,如果一个不得体, 可能会房间的局部造成很大的影响。

3、一些落地式窗户,窗台遮挡了落地窗下半面,若是将台面拆毁掉,那么不仅会大幅度降低室内的保温性效果,而且室内的整体视觉感会特别裸漏,特别的难看,颇有- 一股唇亡齿寒的感觉。

总结而言,一般家庭中,没有大的必要话,最好别打飘窗的注意,不然可能给房间很多不良的副作用。房屋的问题,总会有解决之法,其实窗台可以不拆,但是经过适当的改造之后,也能够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效果。

那么飘窗都有哪些改造方案呢?

飘窗台改造:地台设计

如果是家庭面积比较紧张的话,尤其是像精品小户型装修那般,室内空间不够用,那么可以将其一定程度化的改造成地台。地台指的是能够存放物体的地箱,适合搭配窗台或者榻榻米使用,能够有非常有效的储物性能。

地台的改造对于飘窗本身的影响并不大,其实一般家庭做的,只需要在飘窗的内面打一个洞窟,之后安装具有静音滑轨的内部斗柜抽屉即啊。相比较直接将其拆除掉,这样的方法不仅保留了整体的美观性,而且还能够提高装修上的个性化,不可谓不是一举两得的方法 。

不过室内地台的装修高度一般大约在20厘米左右,实际上可能还要稍微低一些, 除了实木材料之外,组成的材料还可以是布料、藤、竹子、石膏、苇席、玻璃等等。如果是窗台改造的化,推荐使用钢化玻璃材料或者复合板材,防潮防晒效果更好。

飘窗台改造:窗台花园

通过绿植盆栽为整体窗台打扮一层独特“鲜意”,而在很多阳光房家庭中,对于窗台的盆栽的运用也是很常见的。如此一来,它不仅能够提高生活中对于室内空间的质量系数,而且绿植门所释放的负离子,能够减缓人的衰老,对于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来说,何尝不是美丽的伊甸园呢?

飘窗台改造:榻榻米设计

一般的飘窗都是瓷砖铺没而成的,只需要在其上铺设一层软垫或者竹藤席子,那么它也就成了一处适合午后享受阳光浴的榻榻米了。不过其限制条件还是有很多数的。一些太高的台面不适合太高的高度会影响安全性。长宽尺寸不够的也不适合,因为这样的榻榻米,人躺在其上会施展不开来。

飘窗台改造:电视柜

很多落地式的电视机无法安装在墙壁上,奈何卧室的空间有限,再安装卧室边柜只会令空间更紧张,这时候可以将电视机转移到飘窗上。窗台的高度和电视柜尺寸高度基本相差不多,而且其上边的空间也很多,放置一些DV机,电视机盒子之类都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因为飘窗容易被阳光直射,故而在电视机后面,最好放置一块遮阳板,窗户的窗帘也以加厚式为主,不然看电视的时候,太阳透进来与眼睛对焦,长期以往对双眼的视力有所损害。

飘窗台改造注意事项

1、安全第一:在改造过程中,安全属性肯定是放在第一位的,就比如说太高的台面不能将其设计为榻榻米,如果真的有想法,那么最好也在一-侧通过桌柜、栅栏来遮挡,不然午睡的时候,一个不小心,那可比在床上摔下来厉害多了。

2、燥和潮:因为那部分就和阳台一样,拥有充足的采光面,夏天热干季节容易燥,其上一些竹编材料会受不了。同时在多雨季节里,潮气也最容易渗透,所以飘窗的装修一定要考虑到除燥防潮。

3、能不破坏结构就最好:在改造途中,最好选择不破坏其整体结构的,因为飘窗对真题的安全性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将其破坏会对房间有一定的影响, 看似微不足道,但真正遇到地震之类的天灾来临时候,这点微不足道可能会被无限的扩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