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负离子瓷砖是什么?负离子瓷砖的作用有哪些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09-14 17:28:25
随着生活质量和水平还有每天不断更新的科学技术,瓷砖行业也在更新换代。有很多新功能的瓷砖进入市场渐渐被人所知,比如负离子瓷砖。那么什么是负离子瓷砖呢?对于普通瓷砖来说,负离子地砖的作用有哪些?装一网小知识课堂即将开课。

负离子瓷砖?

负离子瓷砖,顾名思义就是具有负离子功能的瓷砖,主打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我们都知道,负离子是空气中一种带负电荷的气体离子,具有抑菌杀菌、除尘除臭、提高身体免疫力、改善心脏功能、中和正电荷的功能,能够清新空气、降低人类科技对人身体的辐射。

负离子不仅能促成人体合成和储存维生素,强化和激活人体的生理活动,因此它又被称为"空气维生素",认为它像食物的维生素一样,对人体及其他生物的生命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负离子瓷砖是什么

负离子瓷砖的作用有哪些?

1.释放负离子:当负离子瓷砖和空气中的水分子接触后,可使水电解电离生成负离子(H3O2)和氢气(H2)。随着这种电离反应不断发生,从而持续地释放负离子,通过不断的积累,室内负离子浓度会达到相对稳定的水平。经国家权威机构建筑材料工业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报告表明:在12个小时后,在采用负离子瓷砖的空间中,空气负离子平均增加量为500个/立方厘米。

2.清除雾霾:雾霾形成的原因不仅很室外环境污染有关,其实居室里也隐藏着“隐形杀手”。负离子瓷砖中通过自身多余的负电荷与浮沉进行交换,改变其物理属性,使浮沉带不同的电荷而相互粘附,最后沉降到地面,而最终得以消融。还原居室清新环境,打造森林式家居“伊甸园”。

3.消除甲醛:室内污染源(家具、板材、油漆、粘胶等)会不断释放出游离的甲醛、氨、苯等有害气体。负离子瓷砖所持续释放的负离子通过电分解作用,使其不断降解。在采用负离子瓷砖一个星期后,甲醛等有害气体的降解率达80%以上,而且,能长久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4.祛除异味:负离子瓷砖能够持续释放负离子与室内带正电荷的有害气体不断中和电解,有效快速地消除空气中的异味。其祛除原理与市场上的空气清新剂短期遮盖效果及存在副作用有本质区别,不存在二次污染。

负离子瓷砖的作用有哪些

5.净化空气:据研究,成年人每天呼吸2万次,即使处于睡眠状态,这种呼吸换气也仍然在持续,因此,洁净健康的空气对生命来说,比任何东西都重要。负离子瓷砖释放的负离子具有的吸附和氧化作用,能高效快速的杀灭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各种微生物,是一种理想的空气净化方式。

6.保健养生:负离子被称作为空气中的“维生素”。医学研究证明:含有较多负离子的空气,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身心健康,对健康极为有利。据相关专家研究,结合国内外临床试验,空气负氧离子易 于透过人体血脑屏障,可对人体八大系统发挥医疗保健的突出作用。

现阶段主打负离子概念的产品种类较多,几乎涵盖了陶瓷砖里面的全系列产品,包括负离子全抛釉瓷砖、负离子柔光大理石、负离子金刚釉瓷砖、负离子墙砖、负离子仿古砖、负离子木纹砖、负离子陶瓷背景墙、负离子微晶石、负离子抛光砖产品等。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