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油漆工程怎么验收?装修网小编科普油漆工程验收标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09-14 22:09:42
说起油漆工程是不是立马就会想到墙面?油漆工程怎么验收你知道吗?油漆工程验收的好坏直接影响墙面的装修效果,有些油漆含有有毒物质,甚至会危害大家的身体。油漆工程验收真的很重要,今天装修网小编跟大家科普一下油漆工程验收标准。

油漆工程相比水电工程来说验收比较容易,但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油漆工程怎么验收。今天装修网小编跟大家科普的油漆工程验收标准大家一定要认真看,尤其是装修新手,千万别错过!只有油漆工程验收过关了,大家住起来才会放心!

油漆工程验收

油漆工程怎么验收?油漆工程验收标准

一、墙面漆验收

选择大面积涂刷墙面漆的家装朋友,在验收时要重点检查墙面漆项目。墙面漆验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严格把关墙面漆涂刷质量,不要等到入住后才发现问题。下面来看一下墙面漆验收的要点以及一些验收误区。

1、外观验收

墙面漆外观影响到家居整体的外观,验收的时候要慎之又慎,确保其外观没有问题。

墙面漆外观验收主要涉及到颜色是否均匀、无色差,墙面有无开裂、掉粉、透底、漏刷等情况。

油漆工程验收标准

墙面外观验收标准和方法

无明显色差、泛碱、返色、刷纹在墙面漆涂料干燥后,在自然光线下采用目测和手感的方法验收;站在距墙1.5m处观察,检查看有无砂眼、咬色、流坠、色差、透底等;用电线接上灯泡,灯泡与墙面相距十公分,沿着墙面照着检查一遍。

无掉粉、起波、漏刷等现象,无显著砂眼、流坠、起疙、溅沫,门窗及灯具、家具等洁净,无涂料痕迹。

2、平整度验收

墙面漆涂刷是否平整的检查也是十分重要的。平整度验收主要通过检查墙角偏差和墙面垂直平整度两项,通过这两项的检查,来确保验收到的墙面是平整的。

墙角偏差检查:使用多功能内外直角检测尺能检测墙面内外(阴阳)直角的偏差。使用时,向下推打开角度指针盒,当指针在零的位置时,直角是90度,其偏差值直读,每格为1mm。一般普通涂刷墙面漆的墙面偏差值为4mm。

墙面垂直度水平度检查:用垂直检测尺检测时,将检测尺左侧靠近被测面,观察指针,所指刻度为偏差值。墙面漆墙面垂直度偏差值一般为5mm,水平偏差值为4mm。

油漆工程验收规范

3、验收误区

在验收墙面漆的时候越仔细越好,但是也要避免走入验收误区。下面来看看墙面漆验收时常见的误区。

误区1:手摸掉粉有质量问题

检查墙面漆时,一般会用手摸一下墙面。有时候手摸之后墙面会掉下许多粉粒,这时候很多人就认为是一定是涂料或者施工出现问题。但是墙面掉粉不一定就是涂料出现问题才会发生的。

在施工过程中,会有灰尘粘附在墙面上,施工后用手摸就会出现掉粉的现象。其实这些只是灰尘,只要用干净的毛巾或者掸子擦掉就可以解决了。

误区2:墙面越光滑越好

墙面漆施工一般采用滚涂和喷涂两种方法,喷涂施工当然越光滑越好。但是滚涂施工来说,一般滚涂的墙面都会留有滚筒印。

如果墙面特别光滑,有可能是涂料中加入过多的水而造成的,这样反而会降低涂料的附着性,降低了涂料对墙面的保护能力。一般滚涂施工后,看墙面留的滚花印均匀细致即可。

最后要注意的是在做混色油漆的家具,当验收木器漆的时候,要注意检查装饰线、分色线是否平直。还有就是平时对家装油漆施工后对验收的标准,一点点的小误差都有可能造成后期很大的损失。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