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线的作用是什么?地线和零线怎么区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0-10 16:10:10
家里装修,电线电路安装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重点项目。其中,电线分为火线、零线和地线。地线的安装也越来越普遍,地线是一种保护措施,很多家用电器和用电设备都有金属外壳,一旦用电器出现短路等漏电情况,很容易导致使用者被电击。所以地线的作用也就在此时体现出来了。

地线是在电系统或电子设备中,接大地、接外壳或接参考电位为零的导线。一般电器上,地线接在外壳上,以防电器因内部绝缘破坏外壳带电而引起的触电事故。地线是接地装置的简称。地线又分为工作接地和安全性接地。为防止人们在使用家电及办公等电子设备时发生触电事故而采取的保护接地, 就是一种安全性接地护线。

地线的作用

地线的作用是什么?

接地护线就是将电气设备在故障情况下可能出现危险对地电压的金属部分(如外壳等)用导线与大地做电气连接。如果电气设备没有保护接地,当电气设备出现漏电时,由于线路与大地间存在电容,人体触及此漏电电气设备时,将遭受触电危险。对电气设备实行保护接地后,当有漏电情况发生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接地线传入大地,从而避免人们被电击的危险。

地线无论开关是否关闭都不带电,它主要的功能就是接地。为了避免漏电事故的发生,或者强电势可能对人产生的危害,都需要一根接地线来采取保护措施。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把地线和零线搞混,其实二者是不同的概念。地线和零线的区别

1.零线和地线这两个是不同的概念,不是一回事。

2.地线的对地电位为零。使用的电器的最近点接地。

3.零线的对地电位不一定为零。零线的最近接地点是在变电所或者供电的变压器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