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破财百万的朝向千万不能买!买房什么样的朝向好?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0-10 17:24:02
所谓房子的朝向,就是房子坐落的方向,一般的房子都是坐南朝北这样的房子采光是最好的。房子采光很重要,要是积攒了半辈子买了一套阴冷、不见光的房子时间久了我们居住的就会很压抑,做什么也就不顺利了,也会影响我们的运势。如果我们买的房子朝向不好,装修可以改变吗?今天装修网给你解答!

买房子要看的因素很多,朝向就是我们买房子考虑的因素之一,你家的房子是什么朝向,都说朝向回影响我们的财运是真的吗?如果买到不好的朝向,我们怎么办?

朝向

一、房子朝向的影响

1、节能性

南向的、采光好的房子更加节能是公认的,这一点对于采用独立供暖的业主来说尤为重要。一间南向面宽大、阳光充足、密闭性能高的房子,在冬天很容易就可以得到温暖舒适的环境,这是北向房子永远也比不了的优势。当然南向房在夏天可能会比北向房稍微热一些,但是只要做好通风就可以轻松弥补这个小缺陷。另外,由于南向房的采光性能大大优于北向房,所以,傍晚(和清晨)的用灯时间要比北向房少得多,可谓节能又环保。

2、健康性

南向房由于日照充足,所以对于居住其中的业主的身心健康是很有好处的。采光好的房子会显得更加的宽阔和敞亮(甚至面积都会显得更大),住在里面心情就是好。而终年不见阳光的房子住得久了难免会觉得有些压抑,这一点可是我的切身体会哦!另外,大家都知道阳光的杀菌能力是很强的,南向房如果有个大阳台的话可以时不时利用一下阳光为鞋袜、被褥等生活用品进行消毒,而阴干的服装被褥就得不到这些待遇啦!

二、什么样的朝向好

1、 南朝向

南朝向的户型是最受追捧的,朝南的房屋可以保持充足的阳光,即使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同样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而夏季阳光直射,屋内则受不到强烈日光的照射;其次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风,保证室内的清新和干燥。

2、东朝向

应该说东朝向的户型尚算不错,但可能早晨就有太阳照射,如果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应该在卧室里安个不透光的窗帘。

3、西朝向

存在“西晒”的问题,可以通过增加阳台的方法降低光的摄入量。

4、北朝向

朝北的房子一般价位上较朝南的要低一些,因为朝北的房子存在阳光不足的弊端,阳光不足可能会造成房子潮湿、阴冷,这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三、装修改变朝向不足

1、浅色软装

浅色系具有放大效果,就像我们平时穿浅色衣服会显得膨胀,尤其是白色更具有良好的反光作用,可在昏暗的客厅、客房等采光较差的房间使用白色基地处理,配合浅色系壁纸、门等,在相同的色系基础上使用不超过三种同色系的基础,产生些微的空间层次感,搭配对比色系的单一家具软装。

2、窗帘

窗帘杆可以定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避免采光面积被窗帘遮挡。小户型很多窗户都是长型,除了窗帘以外,百叶窗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能够最大程度的利用窗户的采光功能,提供采光质量和整体氛围。

3、安装射灯

射灯虽然不能装太多,但是合适的利用这些灯光官员可以让本来阴暗的房子看起来明亮,这些除单一吸顶灯之外的照明方式不但可以弥补吸顶灯有限的光照效果,更能给空间带来立体层次感。

4、安装镜子

大面积的镜子使客厅空间视觉得到进一步延伸,根据镜面反射的原理,将大面积反射光投入到客厅,能瞬间提升室内亮度,让小空间神奇地变得敞亮。因此,充分利用背景墙,不仅起到美化装饰的作用,还能合理解决客厅采光问题。

简单的立镜或背景墙装饰壁镜也是不错的选择。将镜子摆放在有光照的地方,才可提高室内光照强度。将它放在房间最亮的光源(窗口、门或天窗)的旁边或对面,或在镜子前面摆放有落地灯、台灯、吊灯。

房子的朝向不好,一是会影响我们的日照程度,就会影响家里的采光,而是对我们日常生活也很是不方便,现在是到冬天的过渡季节,采光好的房子,现在屋子里暖暖的,要是采光不好房子很是阴冷。这样的房子就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带了不便利,我们不小心碰上了,就可以用装修改变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