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窗帘要比窗户宽多少?窗帘要不要做纱?纱帘要怎么选?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0-15 11:13:02
窗帘要比窗户宽多少?窗帘要不要做纱?纱帘如何选购?大家不要觉得已经装修完毕就可以掉以轻心!软装搭配也是非常重要的!窗帘选不好,再好的装修效果也会有些许的差强人意!小编家近几个月也经历的装修,在选窗帘上更是亲力亲为!没有半点马虎!好在觉得效果还不错!小编做的满墙的窗帘!而且还做了纱,颜值直接高了几个level!那么窗帘要比窗户宽多少?窗帘要不要做纱?纱帘如何选购?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编家近几个月也经历了装修,不得不大声感叹一句,装修真是比高考都难!太多知识点需要掌握,虽说有专业的人士把控,在靠谱的人也没有自己可信,不是吗?硬装完毕,软装更是亲力亲为!每个家居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的,窗帘控的我,自然是选择了给窗帘做纱!当时就想,不管实用与否,颜值最重要!先来看看我的卧室咋样吧!

纱帘

纱帘

窗帘要不要做纱?看看网友怎么说:

网友一:有必要做一套窗纱。窗纱也应实现冬暖夏凉的自我调节也要追求隔热保温、单向透视的功能。

网友二:做纱确实好看,但确实不实用,还容易脏

窗帘要不要做纱?看看专业人士怎么说!

很多人的家庭,都会考虑安装窗帘,那么在安装窗帘的时候,有些人就会选择,私密性比较好的,透光率比较低的窗帘,也有些人会选择比较薄的窗帘,那房间里的窗帘有没有必要装一层纱?

就看你所选择的窗帘,和你所想要的效果了。

在不需要特别保护隐私和私密的情况下,只是拉上这层纱,既可以保证房间的采光和通风,不至于将房间里面的情况,完全暴露在,别人的视野里。

但是房间的窗帘装上一层纱,也就意味着,所花费的费用要比不得安装要多,毕竟要安装多一层导轨,而且窗帘的安装费用都是,按照面积来计算的,计算所需的五金配件,人工费用,以及选纱布料子的费用等等

如果你的房间窗户是临街,或者是跟别的邻居挨得很近,需要时时刻刻保护你,房间的隐私,那么就建议不要安装着一层纱,在使用的时候肯定会,经常用房间的窗帘拉紧,你所安装的这一层纱,也就会造成浪费,房间的窗帘如果安装上这一层纱,在以后,搞卫生搞清洁的时候,那又多了一道工序了。

如果你是一个爱干净的人,那就得考虑清楚,当然,房间的窗帘装上着一层纱之后再使用起来,看起来确实是高大上了。

如果你的房间够大,窗也够大的话,可以考虑安装着一层纱,而且,有一种高档的感觉,如果你房间的私密性比较好,也就是说,附近的邻居看不到你,那你这一层纱就不用去安装了,免得浪费钱财。

纱帘

大家要根据家中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可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参考:

1.大家可以从小区楼间距出发,若您房子所在小区楼间距相对较远,至少在60米以上,可选择不装纱帘。若楼间距小于50米装纱帘,可以有效保护隐私且不影响光线。

2.所在楼层也是比较考虑的因素,若楼层较高在20层以上,可以选择不装;若楼层较低,特别是1至3楼,建议安装纱帘,可以有效保护隐私;若楼层在11-13层,俗称“灰尘层”,客厅安装纱能有效防尘。

3.另外,大家还要看家里户型朝向。若家里光照充足,朝南户型客厅电视容易反光,纱帘起遮光作用,还不影响家里整体透光性。

纱帘如何选购?

纱帘如何选购一

看了纱帘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那我们应怎么来挑选合适的纱帘呢?大家可以根据家中使用空间的不同来选择纱帘颜色,比如说客厅的话,选择暖色调的窗帘,衬托热情、温馨的氛围;书房的话,大家可以选择清新的绿色系窗帘,营造自然、安静沉着僻静的气氛;卧室的话,可以选择平衡色,带来柔和、舒适、安闲的视觉感受。再比如在光线偏暗的朝北房间里,适合选择中性偏冷色调的窗帘;而在光线好的向阳房间里,悬挂栗红色或者黄色调的窗帘能够将强烈的光线调节成柔和的散光,烘托居室的温柔质感。

纱帘如何选购二

为了到达好的效果,纱帘的面积最好能和窗帘的面积相同,大家在选购前,应先测量好相应的窗户尺寸,然后根据相应的尺寸来量身打造窗帘。窗帘的面积要能够遮盖窗户才会起到良好的遮光效果。窗帘的长度则应该按照窗户的具体情况而定。落地窗和长框窗需要用落地帘;窗台高于地板的窗户既可以用落地帘,也可以用齐窗台的窗帘;较大的窗户应该选择宽出窗洞的窗帘,这样才华达到视觉上的平衡效果。

纱帘如何选购三

过去纱帘的颜色和花式比较单一,现如今市场上纱帘的样式渐渐多了起来。大家在选择纱帘图案时,应从房间的装饰风格、面积大小以及个人的喜好来选择相应的图案。如果窗户比较短,尽量不要选择横向的图案或者小碎花的图案。小窗户避免选择大图案的窗帘。

纱帘

窗帘要比窗户宽多少?

窗帘布有定高、定宽之分。所谓定高是指高度固定的布,一般有2.8米、2.1米两种;定宽的规格是1.45米。

一般窗户宽度和窗帘布的比例是1:2(也就是2倍褶皱),即:窗帘布的宽度=窗户的宽度×2(2倍褶皱在遮光、隔音方面与1.5倍褶皱差别不大。2倍美观,1.5倍实惠,一般家用1.5倍即可)。如果窗帘做成非整面墙的,测量宽度为窗户宽度加上窗户两侧各15-30cm,这样可以保证窗帘两侧无缝隙漏光。半高窗帘的长度为窗框高度加上20-30公分,落地窗帘一般离地面为0.1-0.2米。

定高布窗帘算法:用布米数=(实际宽度+0.15m)×2倍的褶皱。定宽布算法:幅数=(实际宽度+0.15m)×2倍的褶皱/布幅的宽度;总米数=(实际高度+0.2)×幅数。

窗帘要比窗户宽多少?窗帘要不要做纱?纱帘如何选购?根据大家自身的喜好去选择吧!自己的家喜欢最重要,生活,开心最重要!没有那么多条条款款拘束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