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窗帘选薄还是选厚?窗帘怎么挂好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2-08 17:10:14
不少人以为窗帘就是个小事情,可以怎么省心怎么来。反正家里各个空间装修风格都统一,那么一款窗帘装完所有窗户就完事了。如果你家里的窗帘真这么装了,那么恭喜,你前面操的心,全白费了!选择一款合适的窗帘,不仅可以让家居生活变成浪漫的享受,而且可以提升整个家的气质,让单调的空间瞬间灵动起来。

客厅窗帘选薄还是选厚?窗帘怎么挂好看?

客厅窗帘效果图

一、空间不同,选择不同

1.客厅

一款大方得体、优雅美观的窗帘,不仅仅是一件好的家居装饰品,还起到遮阳、隔热和调节室内光线的重要作用。对于喜欢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将客厅主要当成视听区使用的家庭来说,客厅的光线不宜太强,以免影响到视听效果。

Q:客厅窗帘选薄还是选厚?

客厅的采光与透气性是我们在挑选时必须要考虑到的。一般来说,客厅窗帘遮光率30-45%左右就足够。如果担心阳光会晒伤靠窗的家具和地板,也可以加上一层窗纱。既能起到装饰作用,还能隔绝一部分紫外线,保护家具不被晒伤。一箭双雕,完美!

2.卧室

卧室窗帘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不同,来选择合适的窗帘。比如老人房的窗帘要考虑到隔音和挡光的效果,年轻人的卧室则可以选择符合自己个性审美,同时又能保证私密性和挡光性的窗帘。

Q:卧室窗帘选薄还是选厚 ?

想睡好觉,光有好床垫不够还得有个厚窗帘!如果窗帘选的不好,窗外整夜亮着的路灯、时不时传来的汽车发动机 声音…都会影响睡眠。所以,在选择卧室窗帘的时候,遮光与隔音就要重点考虑了!

窗帘的遮光、隔音效果与窗帘面料的厚薄成正比,所以,卧室窗帘尽量选择厚一点的面料。如果想要伸手不见五指的效果,还可以加一层遮光里布,遮光效果达到80%—90%,为你的五星级睡眠质量护航。

客厅装修效果图

二、花色会搭才好看

窗帘可选择的颜色和花纹太多啦,今天选择一些比较常见的颜色和大家讨论一下搭配的技巧。

1.浅色

浅色的窗帘是百搭之选,它具有优雅、大方、宁静、婉约的调性,微风乍起时,尤其会给人一种仙气十足的感觉。尤其,浅色窗纱的透光性很好,隔着窗户,仿佛都能闻到阳光的味道,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遐想。

2.灰色

灰色系是一种时下风靡的流行色,它不仅时髦又有气质,而且百搭遮蔽效果好,运用得好,就可以营造出逼格满满的家居氛围。

3.条纹或亮色

用条纹或亮色的窗帘来提亮整体效果,丰富窗帘的层次与装饰性,可以呈现出一个很有活力的空间。彩色的窗帘还是要慎选。一旦用不好,效果适得其反!要尽量与家居环境的整体风格相协调,或者与沙发、抱枕、地毯或其他装饰物相呼应,在“求同存异”的原则下进行搭配,通常就不会出错了。

客厅装修效果图

三、在颜色搭配上,给大家一些建议!

1、白纱灰帘是一种比较百搭的选择;

2、纯色窗帘比起有图案、有花纹的更容易搭配;

3、窗帘的颜色要根据空间的主色和辅助色,这样不会太花;

4、可以考虑窗幔等造型。

不过,不管是热情奔放的红色、神秘高贵的紫色,还是清新淡雅的浅色系,只要能与客厅装修风格完美搭配,想选哪种颜色都可以!

四、窗帘怎么挂好看?

1.正常的窗户或落地窗,可以做成满墙的落地帘。

帘杆的安装位置大约在窗框上沿向上10CM~15CM,尽可能地营造出顶天立地的效果,在视觉上拔高空间。

2.窄小一点的窗户,则可以在百叶帘、风琴帘、罗马帘和布艺垂直帘中做选择。

窗帘的形式是升降式的,高度可以视需求灵活调整,还能有效地扩散光源和阻隔紫外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