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不同成分油漆稀释剂危害介绍 原来这些成分的稀释剂才无无害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2-12 17:10:56
一般买油漆的时候,商家都会问自己要不要稀释剂或者直接赠送稀释剂,稀释剂多少有些人会了解一些,稀释用的,油漆稀释剂肯定就是稀释油漆用的。对于油漆墙面涂料我们都有一种顾虑,就是安全环保健康。这个油漆稀释剂会有危害吗?什么样的稀释剂不会产生危害?装一网告诉你答案。

油漆稀释剂是什么?它是一种为了降低树脂粘度,改善其工艺性能而加入的与树脂混溶性良好的液体溶剂。油漆稀释剂的主要成为也是它不会不会产生危害的根本,由于溶剂为有机挥发性物质,对人体或多或少都有毒害作用。根据其对健康的损害分类,可以分为如下三种:

油漆稀释剂成分

1、无害油漆稀释剂:如戊烷、石油醚、轻质汽油、已烷、庚烷、200号油漆溶剂油、乙醇、氯乙烷、醋酸已酯、乙二醇、丁二醇等;

2、在一定程度上有害或稍有毒害的油漆稀释剂,但在短时间最大容许浓度下没有重大的危害,如甲苯、二甲苯、环已烷、异丙苯、环庚烷、醋酸丙酯、醋酸戊酯、戊醇、丁醇、三氯乙烯、四氯乙烯、氯化芳烃、石脑油、硝基乙烷等;

油漆稀释剂是什么

3、有害油漆稀释剂:除在极低浓度下无危害外,即使在短时间接触也是有害的,如苯、三硫化碳、甲醇、四氯乙烷、苯酚、硝基苯、硫酸二甲酯、五氯乙烷等。

油漆稀释剂的危害

可见对于油漆稀释剂的选择不能过于盲目,万一你选择了好的环保油漆,却选购了不好有危害的油漆稀释剂,就得不偿失了。另外,不同的油漆种类选用的稀释剂也不相同,我们一定要注意擦亮眼睛,在符合健康标准情况下进行墙面粉刷工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