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灯饰挑选参数 买灯可不能只看外观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1-11 11:21:18
我们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采光对于一个房子的装修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房子之前硬性条件,比如说窗户的大小,其实后期屋内采光也是非常重要的。后期的采光除了房间的装修,利用一些镜面反射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灯具的挑选了!

其实客厅里灯具挑选非常重要,因为客厅是一个家最重要的部分。如果灯具买暗了,家里就显得死气沉沉的。如果灯具不小心买的太亮,不仅会对人的视力造成一定的损伤,同样也会让人觉得眼睛不太舒服,那么,客厅灯饰挑选参数有哪些?客厅灯饰装修效果图又是什么样的呢?

1、灯光的参数

判断灯光是否合适,有三个参数:照度、色温、显色指数。

①照度

指单位面积上所接受可见光的光通量,单位是勒克斯(Lux),用来描述光的亮度,即业主最关心的「我家灯到底够不够亮」,具体数值可以用照度计测量。

②色温

指光的颜色,单位为开尔文(K),即人们常说的黄光、暖白光、冷光等。卧室灯光,色温3000K左右。餐厅灯光,色温3000K左右 书房灯光,色温4000左右。

客厅灯饰装修效果图色温图

2、灯具的分类

按照灯具的外形和安装方式,有射灯、吊灯、吸顶灯、落地灯等。

①射灯

安装在吊顶四周、墙内或家具上方的小型灯具,特点是高度聚光,直接照射在需要强调的物体上,光影对比强烈,以突出重点。不过这种灯饰客厅里很少安装。

客厅灯饰装修效果图射灯

②吊灯

悬挂在天花板下方的灯具,分单头吊灯和多头吊灯,多头吊灯多用于客厅。造型复杂的多头吊灯,宜用于层高较高的空间。

客厅灯饰装修效果图吊灯

③吸顶灯

家庭装修中最常见的灯具类型。顾名思义是灯具上方较平,安装时底部完全贴在屋顶上,所以被称为吸顶灯。吸顶灯造型多样,常用于客厅和卧室的整体照明。直径20公分的吸顶灯适用于走道、浴室,而直径40公分的宜用于不小于16平米的房间。

客厅灯饰装修效果图吸顶灯

④落地灯

灯罩、支架、底座三部分组成的灯具,移动方便,一般布置在客厅和休息区域,与沙发、茶几配合使用,用于局部照明、营造角落气氛。

客厅灯饰装修效果图落地灯

上面就是装修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客厅灯饰装修效果图,不知道你学会了吗?毕竟客厅灯饰在装修中还是非常重要的。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装修方面的知识,不要忘了时刻关注装修网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