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常用电线规格有哪些?装一网给您分享家装电线基本问题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1-28 16:12:01
家庭装修时,水电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毕竟所有后期的装修都建造在有水有电的基础上。但是因为许多人是外行,对于装修时的电线该怎么选购,一脸懵。查了资料发现也是很复杂,不过今天就不用怕了,因为装修网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常用电线规格。

水电是家庭装修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尤其是电线,如果选购不好,后期出现问题很是麻烦,而且电线选购不好,也很容易造成危险。今天装修网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常用电线规格有关的问题,帮助您更好的选购电线。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常用电线规格电线图片

一、家用电线分类

①硬线

专业称为BV电线,主要用于供电,照明,插座,空调,适用于交流电压450/750V及以下动力装置、日用电器、仪表及电信设备用的电缆电线。硬线有一定的硬度,在折角,拉直方面会更加方便一些。

②软线

专业称为BVR电线,适用于交流电压450/750V及以下动力装置、日用电器、仪表及电信设备用的电缆电线,如配电箱。软线相对硬线制作较复杂,高频电路软线比硬线载流量大。

③硬、软线(弱电线)

分别由单根和数根铜芯线组成,一般指网线,电压比较低的电线电缆。

常用电线规格电线图片

二、家装电线型号

单支导体硬线有WDZ-BYJ和BV两种型号,多股绞合软线有WDZ-BYJ、BVR、RV三种型号。

WDZ-BYJ:低烟无卤交联聚烯烃电线(根据导体结果不同,分硬线和软线)。

BVR:PVC电线,好多股铜丝绞在一起的单芯线,较软。

RV:PVC电线,更多股铜丝绞在一起的单芯线,极软。

常用电线规格电线图片

三、家装电线电线选购

①查看包装、标示

合格证上信息是否完整,有 “CCC”认证及质量体系认证书。

②看制造工艺

截取一段绝铜线,看其线芯是否位于绝缘层的正中。

③查看铜芯质量

优质铜芯程紫红色,有光泽、手感软;劣质铜芯则偏黄、偏白或偏黑。

④查看电线尺寸

查看电线长度及内芯的横截面面积与标示是否一致,避免出现缺斤短两、弄虚作假的情况。

常用电线规格电线图片

以上就是装修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有关于常用电线规格方面的问题,希望能在您选购电线的时候给您一定的帮助。要想了解更多有关于装修方面的问题,不要忘了持续关注装修网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