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儿童学习桌尺寸多少较为合适?儿童学习桌选购5大要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4-29 16:22:11
在家庭装修中,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一般都会在儿童房里设计一张儿童学习桌,方便孩子的学习。但是很多家长在选购儿童桌的时候总是随自己的意向购买,完全忽略了孩子,殊不知这样对孩子以后的学习非常不好,甚至选购的尺寸不对还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应该怎么样选购儿童学习桌呢?

儿童房的装修一般是家长比较注重的地方,而在儿童房的装修中,儿童学习桌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家具,儿童学习桌可以让孩子很方便的在屋里学习,所以家长们在选购儿童学习桌的时候更应注意,因为如果选的尺寸不对,很容易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儿童学习桌尺寸多少较为合适呢?如何选购儿童学习桌呢?

儿童学习桌图片

儿童学习桌尺寸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对应的书桌尺寸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尺寸不合适,对孩子的影响非常的大,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视力,连连孩子的脊椎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6岁儿童标准身高为110-115cm,对应合适的书桌高度为460mm;

10岁儿童标准身高为130.4-141.5cm,对应合适的书桌高度为530mm;

12岁儿童标准身高为146.7-151.6cm,对应合适的书桌高度为550mm;

14岁儿童标准身高为157.6-162.7cm,对应合适的书桌高度为630mm。

儿童学习桌图片

儿童学习桌如何选购

儿童书桌作为儿童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选择时一定要严格要求,材质、安全系数等都要考虑周全,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健康、高效、快乐地进行学习。

1、材质很重要

目前市场上有樟子松的,纹理直,结构适中,材质轻软,干燥性能良好,是最好的板材。还有刨花板,由于刨花板有表面平整,可装饰性强;静曲强度和内结合强度都较高;加工性能优良;翘曲变形小,尺寸稳定性好。它的缺点是吸水厚度膨胀率大,产品的重量大,且握钉力较低,不宜进行多次拆装。密度板由于材料质地耐冲击、容易再加工,是制造家具的良好材料。

2、实用范围不能忽视

要着重了解下学习桌的大小是否合适(主要是桌子的长度和宽度),是否能满足孩子长大后也能使用,高低是不是可以调节的,特别是男孩子长的快,更需要挑选好规格款式合适的桌子。

3、安全性要重视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款式的学习桌: 可折叠的、斜面的、水平面的、调节高低的、扩展桌面的.....所有的设计都是为孩子使用方便,但是前提是它的设计是否是安全的,可折叠的是否会夹到孩子的手,折叠前后桌角是否会存在安全隐患(孩子不小心磕到),所以要选择桌角圆弧设计的桌子。

4、功能要齐全

现在的儿童书桌要求的是矫正坐姿,预防近视。所有现在的学习桌都有托肘板设计。除此之外,看书桌是否符合儿童的日常学习需要,比如具备写字、阅读、画画、电脑桌等多功能,最好选择桌面角度也是可以调节的。

5、设计要搭调

选择儿童书桌,一定要配合儿童房的设计风格、颜色,考虑好尺寸,避免买回来不能用。另外选购书桌时最好能带上您的宝贝,因为你未必了解儿童的世界,更不知道他们内心的喜好。大多数情况下,男孩偏爱蓝色,女孩偏爱粉色,其实还有很多色彩可供您选择,比如简洁净爽的象牙白,和谐自然的橄榄绿等等。

儿童学习桌图片

儿童书桌的清洁与保养

1、儿童书桌应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当高温物体摆放在家具上时,必须用隔热垫子垫在底下,以免影响其使用寿命。儿童书桌应该摆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如果儿童书桌侧向摆放应该保证光线从左侧照来。儿童桌椅尽量少而且靠墙摆放,以扩大儿童的活动空间。

2、儿童书桌切勿沾上有色水或酸碱溶液,若占上水,立即用干布吸干水分,如沾上有色液体或其他有害液体,应立即根据家具标签要求进行干洗或水洗,不可水洗漂白,发现松脱线头,不可用手将它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地将之剪平。

3、木制类儿童书桌在使用前,若发现结构松动,将连接紧固件拧紧。清理灰尘时用软布顺着木材的纹理去尘,软布应沾点喷洁剂,不要用干布擦抹,以免擦花。也不宜用碱水或开水冲洗家具,或放置高浓度的酒精,以免损坏家具表面。

4、平时不宜用重物敲击儿童书桌,拖磨表面,或在儿童书桌椅表面切割东西,或施于重力清洁表面。也不宜用与家具原漆色漆不同的颜料修补儿童书桌。每隔一年要对儿童书桌刷一次凡立水清洗,以保持色泽鲜艳。

以上就是儿童学习桌的尺寸了,作为家长的你记住了吗?为孩子选购儿童学习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一款适合孩子的学习桌。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