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木地板清洁方法有哪些?三个诀窍让地板恢复原样!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4-30 16:36:50
近几年来,木地板现在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因为木质地板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舒适的脚感,并且木地板可以呈现出天然的纹理及色彩图案,给人一种温馨高贵的质感,但是木地板最怕的就是潮湿,所以在清洁上也给很多家庭带来了困扰;下面装一网小编就跟大家介绍木地板清洁方法,怎样才能延长木地板的使用寿命。

目前大多数家庭在装修时安装地板都会选择木地板,木地板的优点非常多,其一就是外观上面看起来非常高端温馨,并且在冬天给人的感觉也是温暖的;但是木地板也有缺点在清洁打理方面不是很方便,所以也给很多家庭带来了困扰;下面装一网小编就跟大家介绍木地板清洁方法有哪些,怎样才能延长木地板的使用寿命!

木地板清洁方法

1.实用抹布/拖把清洁

木地板是特别怕潮湿的,所以我们在日常清洁时,最好先用柔软的扫把将室内的浮沉清扫一下,然后用干抹布或挤干的拖把进行擦拖,切忌不能使用特别湿的布来擦洗地板,如果木地板上弄上有污渍或污垢,要抹布蘸清洁剂或淘米水将有污渍的地方局部擦掉,再用半干拖把拖整体面积。

2.实用抹布/拖把清洁

木地板是特别怕潮湿的,所以我们在日常清洁时,最好先用柔软的扫把将室内的浮沉清扫一下,然后用干抹布或挤干的拖把进行擦拖,切忌不能使用特别湿的布来擦洗地板,如果木地板上弄上有污渍或污垢,要抹布蘸清洁剂或淘米水将有污渍的地方局部擦掉,再用半干拖把拖整体面积。

3.使用软毛拖鞋

最简单的清洁方法就是在超市购买一个软毛拖鞋,在行走中顺便打扫了地板;这样在日常打理时只用打扫不常走动的地方就可以了。

4.打蜡

为了延长木地板的使用时间,要定期的给地板上蜡,同样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上蜡之前,我们一样要先吧地板擦拭干净后,再在地板上上蜡;在地板表面均匀地涂抹一层地板蜡,等到地板蜡稍稍晾干以后,用干抹布擦拭就可以了,这样既保护地板,对平时打理时也起到省力省时的作用。

木地板护理诀窍

清洁程序

我们在日常清洁木地板时,可以先用吸尘器来将表面的灰尘垃圾清除,之后再用软布蘸上专门清洁剂或皂片的稀释液进行清洁。对于大面积的清洁,可用喷雾器或旋转清洁机进行;但是由于木地板最怕的就是潮湿,所以水对它来说并没有好处,所以在清洁时一定要尽量减少水分,擦洗时一定要将抹布拧干。油蜡实木地板要除去黑色橡胶的磨痕和其它不能用水清除的污痕可用软布蘸低浓度的酒精或少许白酒除去。

护理程序

天然木地板:在地板清洁干净以后,应该涂上一层稀释的地板上光剂。如果地板的使用率相对频繁,可适当加大上光剂的浓度。一般情况下起居室可以每月养护一次,而经常出入的厨房、客厅等则需要每周进行保养。

油蜡木地板:将地板完全清理干净并保持干燥,之后在地板表面涂上一薄层轻油蜡,用软布将地板擦亮并将多余的油迹擦掉以避免产生亮斑。涂过轻油蜡的地板不要急着使用,应在晚间自然风干。

防污程序

天然木地板:当地板因很多的积垢而变得难以清洗,可以用脱酯剂和25℃的温水相混合,在使用脱酯剂前,地板应进行充分的清洁。对于污损过于严重的地板,应将实木地板的表面打磨掉,然后重新上漆,但此法应是万不得已的,因为打磨必然会使地板变薄。

油蜡木地板:如果地板出现大面积的污渍,可以用装有干燥的软性抛光垫的打磨机来进行处理,以保持光泽度一致。

以上就是地板护理诀窍木地板清洁方法,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木地板的清洁方法有好几种,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方法来打理家里的木地板,更多装修知识请继续关注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