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什么是瓷砖夹橱柜?瓷砖夹橱柜好不好?瓷砖夹橱柜做法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5-10 12:07:38
瓷砖在家庭装修中很常见,因其光滑表面和多样的花纹装饰受到了广大装修业主的喜欢,尤其是厨房装修中应用的最多。为了厨房的美观性,人们在装修厨房的时候会将瓷砖和橱柜结合在一起,这样不仅美观而且还很方便,但是这种瓷砖和橱柜的结合真的好吗?

在家庭装修中,厨房装修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人们在装修厨房的时候,不仅追求厨房的实用性,更重要的是厨房的美观性,所以有的装修业主在装修厨房的时候会将橱柜和瓷砖结合在一起,橱柜简洁方便,瓷砖美观大方,二者结合让厨房更加美观。但是这种瓷砖夹橱柜好吗?不如先来了解下瓷砖夹橱柜的做法。

瓷砖夹橱柜图片

什么是瓷砖夹橱柜

瓷砖夹橱柜就是把橱柜的防潮板更换为瓷砖,这种橱柜看起来会更加的经久耐用,这也是现在很多家庭都十分青睐的一种橱柜。

瓷砖夹橱柜做法

一、设计图纸,找师傅制作水泥板,周期一般为一周左右;水泥板需要加铁钉,需要在侧面加木龙骨或木板以固定合页;注意留出水、气管开孔;找好水电工铺设水管及电路;制作好的水泥板,安装设计图纸顺序搭建(从立板到台面,用水泥、细砂垒起橱柜矿井,一天左右即可完成);

二、搭建好基本架构后,瓷砖铺贴是重要一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多种规格瓷砖。

瓷砖铺贴注意事项:

1、砖砌橱柜5cm腰线比较常见,用作边沿装饰很好看

2、若选用马赛克,由于面积比较小,可以剪成任意组合使用,用量很少,1米腰线用0.1平方马赛克即可,但铺贴工钱比较好,需要业主衡量

3、若泥瓦工技术好,可用大瓷砖切割,记得要对缝,切成5cm,但大瓷砖损耗大,铺贴工钱也较好

4、砖砌整体橱柜台面尽量不要用大理石材质,铺方砖时尽量不要用白水泥(白水泥填缝剂到台面有灰时就擦不掉了),建议用深颜色的填缝剂。

三、铺贴完后,剩下安装砖砌整体橱柜门板,可找专业橱柜店定做,按平方算,包安装;若是家中木工做的容易变形,防水也会差一些;然后把合页、滑道、拉篮、把手等材料都买齐,等师傅来装就可以,橱柜门板制作周期十五天左右;特别注意水槽安装,在做之前定好水槽,良好尺寸,制作时按照尺寸留孔,一定要留足大小,水龙头也事先定好,确定好尺寸。

瓷砖夹橱柜图片

瓷砖夹橱柜安装

1、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拼接。要按瓷砖夹橱柜的实际图纸清楚预砌墙定位出墙,地,顶,梁,柱,等表面的浮尘和多余灰浆,然后平整表面。设计要求做导墙时可以做预制混凝土垫块,也可做现浇混凝土导墙。其中导墙中心线应与砌块墙中心线一致。

2、注意墙面的稳固性。瓷砖夹橱柜砌筑前沿隔墙长度方向计算块数,最后不足一块的空隙,可将砌块据成需要的尺寸填补空隙。砌体墙一般无需抹灰,砌筑时应采取自下而上阶梯形式的砌筑方式,要求上下缝为错缝排列。

3、校对墙体是否笔直。将准备安装的瓷砖夹橱柜搬到装拼位置,用铁橇将墙板校正,用力橇靠紧,使聚合物砂浆从接颖挤出至饱满,再用木楔将其临时固定。用2米或2米以上的靠尺检查垂直、平整校正,再用6mm或8mm带肋的钢筋加建筑胶固定。

4、填补、安接。将校正后的瓷砖夹橱柜用聚合物砂浆补满、刮平、上下间隙大的用细石混凝土填补。将要设暗线、开关盒位置放线,再用手提电锯切割开槽,安装完毕后用聚合物砂浆补平。在装好的墙体上不需抹灰则可随意粘贴瓷砖或其他木饰面板。

瓷砖夹橱柜优点

1、价格亲民。相比实木橱柜来说,性价比高

2、经久耐用。木质材料的橱柜最大的烦恼在于,时间长了会返潮、腐朽,影响生活质量。而砖夹橱柜则不会出现这些问题,瓷砖柜体+混泥土结构+石英石台面,保证了承重的问题又能防潮防腐

3、易于打理。瓷砖柜体防渗透,即便是有油渍染到柜体上没有及时打理也没有影响

4、简洁美观。表面光滑且花样种类多

瓷砖夹橱柜图片

瓷砖夹橱柜缺点

1、档次上有些欠缺。砖夹橱柜以实用为主,没有过多复杂的装饰和造型选择,对家装设计要求非常高的业主来说,砖夹橱柜可能在在配合家装风格搭配上的效果没有那么好

以上就是瓷砖夹橱柜做法步骤了,你学会了吗?现在对厨房是否应该装修瓷砖夹橱柜设计心里有数了吧。虽然这种瓷砖夹柜性价比很高,但注重装修整体效果的业主还是要考虑一下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