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超实用的五种软装搭配技巧 给生活添点颜色!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5-25 10:13:05
软装搭配是装修设计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装饰,也是决定整个家居装修风格的关键因素。所以,在选择软装时对其颜色的搭配度和家具款式的协调性要掌握准确。那么,软装怎么样才能搭配出高级感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五种软装搭配技巧,让你的家提升格调!

从目前的装修行业来看,很多设计师对于软装搭配都掌握的不太熟练,在触及软装搭配设计时都是让业主自行选择,正是因为这一做法大大导致最后空间设计效果大打折扣。所以,装修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五条软装搭配技巧,分享给你们!

一、色彩协调:好说不好做

很多人在选购软装产品时,往往只会关注单品好不好看,而忽视了这些布艺元素搭配在一起的空间效果,最终却发现——空间配色很凌乱!

如果不想让空间色彩太过凌乱,最简便的搭配方法是墙面使用浅色调,主体家具中性色调,小型的座椅、挂画或饰品则使用高纯度色调。但高纯度的色彩最好不要超过整体面积的20%。

软装搭配设计色彩协调效果图

二、确定视觉中心:软装如画画,有视觉中心才魂

在居室装饰中,人的注意范围一定要有一个中心点,这样才能营造主次分明的层次美感,这个视觉中心就是布置上的重点,可打破全局的单调感。但视觉中心有一个就够了。

软装搭配设计确定视觉中心效果图

三、饰品层次分明:韵律感,节奏感来自层次

饰品旁边如果有大型家具时,排列的顺序应该由高到低陈列,以避免视觉上出现不协调感。或是保持两个饰品的重心一致,例如,将两个样式相同的灯具并列、两个色泽花样相同的抱枕并排,这样不但能制造和谐的韵律感,还能给人祥和温馨的感受。

软装搭配设计饰品层次分明效果图

四、必不可少的点缀:有点睛之笔画面更生动

别看小物件,如抱枕,它不起眼,装饰作用还是很大的,甚至有时候是画龙点睛之笔。比如抱枕抱枕不用太多,几个精挑细选的抱枕点缀一下室内环境,可以瞬间让空间活泼起来。

软装搭配设计必不可少的点缀效果图

五、巧用色彩对比:对比增加视觉冲击

家具和布艺软装进行对比也是个好办法,比如室内色调以浅色为主,抱枕、窗帘、地毯等布艺软装的颜色接近,而沙发和椅子则颜色较鲜明,这样对比层次感强烈。再通过艺术壁画、特色吊灯等装饰品,提升整个空间的艺术品味。

软装搭配设计巧用色彩对比效果图

以上就是小编和大家推荐的软装搭配技巧,想要搭配出一款有品位的软装,需要从生活出发,考虑人性化需求,才能创造出舒适温馨的家居氛围。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