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影音室吊顶装修之光纤星空吊顶做法及安装步骤详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5-31 14:59:38
在家庭影院的装修中,有一种影音室吊顶很受欢迎,那就是光纤星空吊顶,不仅能有很好的装饰性效果,安全性及其他方面也是很高,在现在这个“颜控”的时代,这样的设计效果真的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下面将介绍星空吊顶的做法以及安装步骤,可以看看哦。

很多大户型的业主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都会选择挑出一个空间来当做茶室或者是影音室,影音室是大部分人的选择,因为可以和家人一起度过美好的休闲时光,也比较的有意思,而在影音室装修中,吊顶装修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吊顶的形状有很多,今天主要讲的是影音室吊顶之光纤星空吊顶,这种吊顶在市场上比较的火爆,接下来就来看看有哪些方面的知识吧。

光纤星空吊顶图片

星空吊顶主要特点

1、装饰性强 :

色彩的艺术效果多样,富有动感,质感和空间感。同时,光纤系柔性传播,能根据不同创意,将光线自由地导向所需位置。极富个性化魅力。

2、安全性高:

实现光电分离,光纤部分不带任何电能和热能,任何情况下接触正在发光的光纤都可确保安全。

3、健康环保:

光纤照明所发出的光,为隔滤了红外线和紫外线的冷光,光色柔和纯净,不产生热量,降低了对空调系统的环境负担,于保护视力健康的同时,实现了高效节能。光纤材料本身亦环保,绝不含有任何形式的挥发性物质。

4、使用寿命长,易操作,易维护:

光纤本身的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一次安装,无限使用。开关操作和保养均简易方便。若遇搬家,亦可于拆卸后在新居再次重复使用。

星空顶安装步骤及注意事项

1、光纤星空吊顶材料的选择

在影院装修中通常采用聚酯纤维吸音板做为吊顶材料,其优点如下:

①方便穿光纤;

②施工便捷,边角处理简单,既可无缝拼接,也可自由裁割、倒角处理,可拼接出不同造型;

③良好的吸音性能;

④本身多种颜色可选,无需后期处理;

⑤环保无毒。

2、光纤尺寸和数量配置

根据安装房间的长宽比例,配置相当数量的光纤丝,合理分配不同长度、不同直径的光纤数量。过密或太过稀疏都会导致最终效果不理想。

穿光纤时将较短的光纤穿在靠近光源机的位置,较长的光纤穿在远离光源机的位置。如:1米的光纤穿在靠近光源机的位置,然后依次为1.5米、2米等长度的光纤。不同直径的光纤分布其间,超亮星、明亮星、微亮星呈现出一个逼真的繁星点点的夜空。星光忽明忽暗,可以让不同颜色交替出现,也可以定位至某一种颜色。

3、安装光纤

这里决定了最终效果。首页在聚酯纤维吸音板上标记好需要钻孔的位置,星星排列位置可DIY成自己喜欢的星座。然后在标记好的地方按光纤对应的开孔尺寸钻孔,再将光纤穿入聚酯纤维吸音板。

以机器放置位置为中心,将光纤从吊顶的顶面往下穿,穿过并留出一截,在光纤与吸音板连接处滴一滴环氧树酯胶固定,应选用2小时以上慢干的树酯胶。

光纤星空吊顶图片

4、光源器安装

光源器须安装在吊顶上通风、干燥便于检修的位置。若吊顶为全封闭设计,则需在放置光源器的位置开设活动检修口,便于光源器的放置和检修。

5、具体安装步骤

①顶面须预留220V电源线一路,并准备斜三眼10A插座面板一块。墙面预留对应墙面开关。

②预先在顶面打好高度8CM以上的龙骨(木龙骨,轻钢龙骨均可)。

③龙骨打好后,需安装光纤的吊顶材料(如石膏板等)先不能上,要在下面先批好腻子后置于地面,待光纤进场安装,石膏板的各拼缝处预留5CM宽度左右不要批,等石膏板安装好到吊顶后再补。

④光纤星空由光纤星空顶安装方在地面的石膏板上进行安装,地面安装完毕后,由木工将相应石膏板安装固定到吊顶龙骨。

⑤吊顶安装完毕后,由油漆工补平石膏板各条接缝处,根据需要可喷涂料或油漆,待涂料或油漆干后再把多余光纤剪平,效果更佳。

⑥光源发生及控制系统须安装在吊顶上通风,干燥便于检修的位置,若吊顶为全封闭设计,则需在吊顶合适的位置开设检修孔,便于控制装置的放置和检修。

6、温馨提示:

①模块连接全程通电安装,以便查看模块上光纤灯是否正常发光;

②电源线预留在边顶里面,以免影响整体美观。

③龙骨架设要保证夹角是90度,因为模块是标准的直角,所以为了避免贴合不整齐,前期工作要做好。

以上就是关于光纤星空吊顶的知识了,你学会了吗?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