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板如何保养?地板保养知识大全分享你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7-08 16:40:34
对于现在的家居寿命来讲,如果你在装修之后不好好的爱护它,保养它,后期可能就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那就是何种各样的问题出现,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上,在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中就 应该注意,比如地板的保养,你知道保养的方法吗?

为什么有的业主家地板光亮如新,而你家的地板却是黯淡无光,是不是你没有对你家的地板进行过保养工作呢?别说你还不知道地板需要保养!好吧,那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地板保养知识吧,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地板装修图片

地板保养知识

1、强化地板

加强木地板保养比实木复合地板要简易得多。清理地砖时,要留意维持地砖的干爽,别用很多的水清洗,留意防止地砖部分长久浸泡。清洁污渍时采用中性的清洁液解决,避免太阳照射、雨淋、返潮等。

此外,注意自然通风、保持室温也有益于增加地砖寿命。强化木地板不用漆料和打蜡,与实木复合地板不一样,切勿用砂布抛光处理。

2、强化复合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的维修保养取决于于实木复合地板更简易。保持地砖干躁、清洗,无需渗水的墩布拖地板,无需小苏打水、肥皂液擦地都能合理地维护地板。若家中空气干燥,拖布可湿一些或在暖气上面一棵水,也能用抽湿机增湿。尽量减少太阳曝晒,以防表层油漆长久在紫外光的直射下提早脆化、开裂。

若有油渍,可用洗碗布蘸温水沾小量肥皂粉清洗;若是药品或色浆,务必在污渍末渗如木制表面之前多方面消除。地砖尽量减少与水长期触碰,非常是不能与热水触碰,一旦有开水撒在地砖上,要立即擦水。

最好每三个月打一次蜡,打蜡前要将地砖表面的污垢清理整洁,经常打蜡,可保持地板的光洁度,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避免尖锐器物划伤地面,不要在地板放置太烫的东西,尽量避免拖动沉重的家具。

3、实木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的安装和错误操作,会使及格的商品一样出现质量事故。实木复合地板在调养时,要留意路面的干躁和清理。

在铺设实木复合地板时,如果不是做防水处理、洗手间和屋子地面没有搞好隔离,都是影响瓷砖的寿命。而被水湿透或用小苏打水、肥皂液清洗,会毁坏漆料的光亮度;夏季没有注意拉好窗帘,使床前地板经阳光暴晒后出现会变黄开裂;空调温度开得过低,使白天和晚上温度变化过大,引起地砖膨胀或收拢过度剧烈,而引起地板的变形、开裂等。

地板在使用过程中,若发觉某些地砖起粉或掉下来,应立即取起地砖,铲去旧胶和灰末,涂上架胶击实。一月打多次蜡也是最合适的养护方式,但是打蜡前要将水汽和污渍擦干净。

地板装修图片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