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面装修选哪种材料好?硅藻泥VS乳胶漆VS壁纸大比拼!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7-24 14:33:49
墙面装修材料虽然有很多种类型,但是我们经常使用的材料不外乎硅藻泥、乳胶漆、壁纸三大类墙面装饰。这三种材料在生活中使用频率也比较高,所以大家在购买材料时可能会出现选择困难症的灵魂拷问。那么,这三种材料到底哪种比较好还是来听听小编怎么说吧!

硅藻泥、乳胶漆、壁纸三种材料各有各的利弊,具体该怎么挑选这三种材料主要还是要看其本身的特点。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一下这三种墙面装修材料的好坏吧!

墙面装修材料餐厅效果图

一、墙面壁纸

1、墙纸

装饰上

墙纸在颜值和表现力上对比其他墙面材料有巨大优势,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相当普及。

选购的正确姿势

除了考虑居室的面积、高度、房间的采光等专业问题外,最重要就是同一空间不超过三种款式,保持室内的整体感。

墙面装修材料墙纸效果图

2、墙布

很多人都把墙布当成墙纸的孪生兄弟,但是——你们真的误会了!墙布最大优势就是无缝。一个房间用一块布粘贴,不需要拼接。避免了墙纸会有的开裂和翘边问题,打理起来也容易。

装饰上

墙布一大特点就是使用大量的重复图案(花纹、线条、图案等)突出空间的整体效果。由于材质和工艺上的原因,墙布的颜色往往不会特别鲜艳。简单说,它比墙纸要低调。

 墙面装修材料墙布效果图

二、乳胶漆材料

乳胶漆可以说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一种墙面材料了,在早前的装修中一直占据主导地位。它的主要特点是性价比高、普及广。

装饰上

乳胶漆可以调各种颜色,而且一般都是免费调色,但是没有花纹和图案。如需花纹和图案得选择液体壁纸或者手绘,那就另说了。采用乳胶漆会看起来简单大方,容易搭配室内家具,还耐擦洗,收拾起来比较方便。

选购正确姿势

这里我们只分享配色方案的选择。对于墙面的装饰,一般建议用浅色,太深会有压抑感。记住:配色是为了避免白色单调,让空间更加温馨亲和,并非五光十色。

 墙面装修材料乳胶漆效果图

三、硅藻泥装饰

硅藻泥一大卖点就是环保。事实上这也正契合了人们对生态、环保渴望和追求的主旋律,尤其近年来装饰装修的环保问题不断。

装饰上

硅藻泥色彩上不像墙纸那样鲜艳,跟家具的搭配会更容易。同时它的墙面施工工艺种类繁多,可以装修多种风格的室内墙面,并且具有一定DIY效果,个性化特点强。

硅藻泥主打的是环保,坐在一个硅藻环绕的客厅中,下班后的人们也会更惬意愉悦。

选购正确姿势

硅藻泥的选购主要还是在品质上,优质硅藻泥的功能性十分突出,而劣质甚至假冒产品,可能只是外观看起来像硅藻泥,甚至还可能因为添加了部分有害物质给居室带来严重污染。

 墙面装修材料硅藻泥效果图

四、贝壳粉

由于贝壳粉是以贝壳作为原材料,有些业主会觉得用贝壳粉装饰墙面更能体现生活的品质感,更有生活品味。

选购正确姿势

1、选择大品牌

贝壳粉墙面涂料选购以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为佳。

重要指标:产品的质量合格检测报告;注意铁桶上的明示标识是否齐全;进口涂料是否有中文标识及说明。

2、气味与包装

若闻到刺激性气味,需谨慎选择。不要购买添加香精的涂料,购买贝壳粉涂料后要保存好购货发票。

 墙面装修材料贝壳粉效果图

五、墙面材料选择

1、性价比党

预算紧张,对价格有要求较高,建议就买质量稍好的乳胶漆。

2、环保主义者

需要这种环保、健康长久一些零污染的产品,并且经济上也能接受,建议首选质量较好的贝壳粉和硅藻泥。

3、高颜值外观党

预算充足,想让家里装修的华丽些,可以选择高档的墙纸、墙布。

 墙面装修材料客厅效果图

以上小编分析的几种墙面装修材料的对比,其实不论我们选择哪种材料,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家居设计风格,并且价格要合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装一网详询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