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现代风格装修地毯如何选购?地毯怎样搭配才好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7-24 18:06:57
现代风格是目前常用的一种装修手法,很受年轻人的喜爱。现代风格装修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家居单品的搭配灵活性很高,可以任意搭配设计。特别是地毯装饰可以铺设在任何一个空间,具有很强的装饰性。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现代风格地毯选购及搭配。

现代风格装修中最常用的单品装饰物就是地毯了,它的搭配度高、装饰性强。同时也是众多业主装修必选的装饰单品。下面,小编与大家分享一下现代风格地毯搭配及选购。

现代风格地毯装饰效果图

一、现代风格地毯选购

1、按颜色

地毯与装饰画的颜色相呼应,整体更和谐,叠加地毯能强化空间的纹理和层次。定下空间的强调色,地毯可以选择带有强调色元素的款式,与同样颜色的软装相呼应。

现代风格地毯装饰效果图

2、按形状

空间宽敞且空地多的情况下,地毯形状圆形或四边形皆可;如果空间较为狭窄,建议选择不占空间的四边形,地毯大小依沙发尺寸来定。

现代风格地毯装饰效果图

3、按花色

素色地毯可以选用长毛款式做变化,花色地毯可以选和手边物品容易搭配的现代样式。即使是保守的颜色,材质和形状变化都能让空间有了重点,简单却时尚。

几何的秩序感与形式美,呼应并强化空间整体的简洁特征,给人稳重的感觉。波斯地毯等图案复杂的款式非常考验搭配功力,适合有笨重家具的空间。

现代风格地毯装饰效果图

二、现代风格地毯搭配

1、客厅

铺设在沙发前面的地毯,就像穿上正式服装般增添格调,让普通的客厅更为完整。深色地毯让空间更温馨宁静;浅色地毯视觉上显得空间更明亮更宽敞,适合小面积的客厅。

现代风格地毯客厅装饰效果图

2、餐厅

餐厅的整个用餐区都铺满地毯,才能达到最佳的舒适感。但要注意食物碎屑、汤汁的污染。现代风格中很多居室采用客餐厅一体的设计,增加了空间通透感,却缺少了不同功能区的分隔。地毯在符合整体设计的同时,最好能和客厅的地毯有所区别。

现代风格地毯餐厅装饰效果图

3、卧室

卧室的地毯以实用性和舒适性为主,若想要纯朴、安宁的感觉,可以用单色或相近色系的图案,低调有内涵;若喜欢有个性、色彩跳跃的空间,彩色几何图案活泼又不失品位。地毯无论是铺满房间,还是在床边铺上一小块,都能减轻地板的冰冷感,提升卧室格调。

现代风格地毯卧室装饰效果图

以上便是小编分享的现代风格地毯搭配及选购知识,无论你的家是什么风格,铺设一张地毯可以瞬间提升不少格调。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地毯的信息,点击装一网获取资讯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