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硬装做好了软装如何搭?装修网分类讲解软装搭配不同区域效果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8-17 11:04:46
在现在这个时代,硬装修已经不是大家装修的主要目的了,做好软装修才是业主们想要的最终效果,这也间接反映了人们对于装饰性所带来效果的看重。不过,因为设计师在进行装修设计时大部分都是偏向硬装部分的,很少有专业软装搭配的设计师。所以这就需要大家自己学会软装搭配了。

软装是在硬装的基础上进行搭配装饰,所以在整个设计装饰上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这并不妨碍软装搭配所带给大家的观赏度。下面,装修网与大家分享软装搭配设计技巧。

软装搭配设计效果图

一、软装搭配设计技巧

1、个性的体现

一个家的软装搭配可以很好的展现出主人自身的个性,对软装配饰的选择,跟每个人的生活环境、性格和工作经历有关,是多种因素造成的。

如果你喜欢国粹中国风,不妨就在软装上打造出中国风的感觉,复古怀旧的颜色,瓷器。都可以很好的表现在软装设计当中。

软装搭配设计效果图

2、环境氛围的烘托

软装搭配是对于硬装的修饰,加上色彩和质感的搭配,由此起到了烘托室内气氛、创造环境意境、丰富空间层次、强化室内环境风格、调节环境色彩等作用,所以也就成为了室内设计过程中画龙点睛的一笔。

软装搭配设计效果图

3、环境色调的调节

软装配饰可以调节家居环境的色调,而家具可以更有效的调节家居环境的色调,在家居环境中,家具和配饰品,占据的面积比较大。

在很多空间里面,家具占的面积,超过了40%。窗帘,床罩,装饰画等配饰品颜色,对于整个客房的色调的形成,起了绝对作用。

软装搭配设计效果图

4、空间形态的改善

有很多现代风家居,结构材料界面都很单调,给人感觉很冰冷。我们可以利用一些配饰品,如绿色植物,艺术品。这些物品,颜色通常要比家居界面靓丽,形态也更丰富,它可以很好地改善家居空间的形态。同时丰富的形态能够带动出不一样的感觉,适当做些改变可以保持更好的新鲜感。

软装搭配设计效果图

二、软装搭配不同区域效果

1、玄关

玄关对于软装的使用是比较多的,包括墙上的装饰画、墙边的鞋柜、鞋柜上的摆件都是软装范畴。有的人是非常在乎玄关的,因为当有人来做客,给人的“第一映像”是非常重要的!

软装搭配设计玄关效果图

2、客厅

软装的使用在客厅最为重要,上到吊灯,下到地毯都是属于软装范围。可以说几乎所有的风格,户型都离不开软装的点缀。就算是简约风一样离不开软装的搭配!

简约因为风格的原因,要想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软装的搭配就更为重要。像简欧这类风格的客厅同样缺少不了软装的搭配。

软装搭配设计客厅效果图

3、餐厅

餐厅中对于软装的需求比客厅要少一些,但一些必要的软装也是不能少的!就像很有气氛的吊灯、新潮时尚的桌椅还有浪漫摇曳的烛台。

软装搭配设计餐厅效果图

4、卧室

卧室是使用软装搭配仅次于客厅的空间,从床垫、靠枕到床头柜都是软装的范畴。在软装搭配下看起来就格外的有腔调!

软装搭配设计卧室效果图

5、书房

书房不一定要摆满书籍,但它一定需要一些舒缓神经的装饰,一面照片墙、一些书柜的摆件或者仅仅是一盏台灯都可以让书房靓丽起来!

软装搭配设计书房效果图

以上就是小编与大家分享的软装搭配设计,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软装展现效果,具体怎么去搭配就要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去装饰了。如果还想了解更多软装知识,点击装一网获取资讯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