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用电风扇不转了怎么办?日常保养措施只需做到这4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8-31 14:15:19
夏季炎热,除了空调之外,可能有些家庭还会用到电风扇,电风扇相对于空调来说可能不是很凉快,但是在其他的方面还是比空调要好的很多,比如可移动,比如价格低廉,等等。生活中,电风扇的身影在夏季很是常见,而是用时间长了之后不注意保养就会不转动。

电风扇是日盛生活中常见的家用电器之一,尤其是夏季更是少不了电风扇,电风扇虽不比空调那么凉爽,但是却是凉而不冷,对于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乘凉利器了。电风扇在使用长时间+不注意保养可能会有不转动的情况,那么电风扇不转了怎么办呢?我们在平常使用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电风扇图片

电风扇不转了怎么办

1、很多时候引起风扇风叶不转的原因,都是保养较差的问题。如果关闭电源后用手拨动风叶转动僵硬,则应该用一些润滑油滴入转轴,让它能被润滑,才不会影响动机拖动风叶。

2、针对磨损导致的风叶不转动,最简单的还是更换零件,特别是轴套,如果磨损后容易烧掉的。

3、如果电容容量变小引起风扇不转,可以拆下电容,换一个同型号的新的电容,建议选择比原来的电容大20%的,会有更好的转动效果。

4、转轴轴向间隙太大的问题,可以选择拆卸电机后调整垫片。不过记得在把电机安装回去的时候,要注意转子必须和轴承同心,润滑用螺丝对角慢慢的扭紧,最后用木把敲一下转轴,确保它同心。拆电机是很容易的,但是装回去比较困难,千万别随随便便,否则很容易把风扇修坏。如果拆下电机时发现轴瓦磨损严重的话,应该换一个新的零件。

5、如果是因为电气故障,可以检查接线的各条线路,有时是电线损坏等,可以就问题修理。

电风扇图片

电风扇如何保养

1、使用前电风扇之前要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充分掌握电风扇的各部分结构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台式、落地式电风扇必须使用有安全接地线的三芯插头与插座;吊扇应安装在顶棚较高的位置,可以不装接地线。

2、电风扇的风叶是重要部件,不论在安装、拆卸、擦洗或使用时,必须加强保护,以防变形。

3、定期的清洗电风扇,避免电风扇的灰尘影响电风扇的工作。一般电风扇用久之后,在扇叶上容易沾很多灰尘。这时需要把扇叶上的灰尘清理干净。注意不能用汽油或强碱液擦拭,以免损伤表面油漆。

4、夏季结束之后,要将电风扇收藏好,在收藏前,要彻底的清理电风扇,然后用布罩将电风扇包裹好,放在干燥安稳的环境中。

电风扇图片

什么样的电风扇凉快

1、传统电风扇。它真的有它传统凉快的好处,风量一般都是我们可以调大中小,可以旋转,它真的很凉快,但也真的很占位子,传统电风扇体积大、底座也大,如果家里空间大,又想要省钱的,传统电风扇是个不错的选择。

2、大厦扇。看起来像大厦的电风扇,它比较小,是以直立式为主,所以不占空间,但是它的出风口就是如下图的长方形,出风口小,当然吹出来的风就少,不如传统电风扇那么凉快,它的优点就是比较不占位子,也有人会买它回去跟冷气搭配着吹。

3、水冷扇。这就是被我换掉的电风扇,因为广告里说它吹出来的风就像冷气一样凉,水冷扇通常都会松两瓶冰晶罐,你可以放到冰箱去,让它结冻之后,再放回水冷扇里,加上底部可以装水,运转的时候,就会把底部的水往上抽。

4、循环扇。何谓循环扇?较一般的传统电风扇不同的就是它具有帮助较密闭空间的改善室内空气的作用,集中式冷风效果,有效迅速改善室内闷热情况,还可避免风扇直接对着人吹而产生的不适感。可与冷气、暖气一同使用,迅速产生空气对流效果,降低电力消耗、节省电费。

以上便是关于电风扇的相关知识了,现在对电风扇是不是了解更多了呢?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