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小白必懂的3条电线安装攻略 看完不信学不会!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9-07 10:35:52
第一次装修对什么都不了解,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事要解决。其中,很多装修小白在施工过程中因为不了解电线布局,经常把电线的型号和安装方式给搞错,导致最后还得重新拆掉安装。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小编今天就教大家三条装修小白必懂的电线安装规范。

面对着各种花花绿绿的电线颜色和长得相似的电线外形,一些经验丰富的老业主装修都因为几根电线被困扰许久,别说刚装修的小白安装电线更是感觉头大。下面,装修网小编就教大家三条装修小白都能学会的电线安装攻略

一、如何区分电线?

普通家用的220V火线(相线)为红色,零线为蓝色,地线为双色,照明控制线为绿色。

电线

电线安装规范效果图

电线管

电线安装规范效果图

二、了解弱电箱

弱电箱,又叫信号箱。里面包括的是电话线、网络线、电视线等。电视、电话、电脑线必须专线专用,从弱电箱直接拉入插座。

网络线由4对(8根)超六类的双绞线组成,增强信号的传输,减少信号的干扰。

弱电箱

电线安装规范效果图

双绞线

电线安装规范效果图

网络线

电线安装规范效果图

三、线管排管穿线要注意什么?

强电走墙,弱电走地。强弱线管交叉处要使用锡箔纸,防止电流的干扰。布管要做到横平竖直,而且排管要45°转弯或者大转弯,禁止用90°的弯头配件连接。

排管

电线安装规范效果图

排管横平竖直

电线安装规范效果图

强弱电交叉

电线安装规范效果图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3条电线安装攻略,看完这些相信就算你是第一次装修也学会如何区分电线类型了。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