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4招教你简易完成厨房排风扇的安装 另附油污清洗方法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9-16 09:39:59
家居生活早已随着时代的额发展变化而一步步的影响着人们,在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对他们进行一系列的保养工作。就拿厨房来说,厨房是家居空间中油烟最大的地方,一般在装修厨房的时候都会安装排气扇来通风换气,但是长时间使用而不清理的情况下就是油污遍布。

对于厨房的洁净程度相信大家一定都不想要拥有一个脏乱差的厨房,而日常的清洁便是必备的,那么厨房排风扇怎么清洗呢?我们在装修厨房的时候应该如何安装厨房排风扇呢?其实只要简单4步骤就能够安装了,了解一下?

厨房排气扇图片

厨房排气扇怎么安装

1、厨房排气扇的安装方法

首先要了解,在厨房安装排气扇时,位置尽量安装低一些,排气扇要求风力比较大些,至少要比进气扇的风力更大。由于厨房长期使用会产生许多的油烟,在安装排气扇的时候,最好再安装一个可擦洗的过滤器,这样会更方便清洗,清洗的效果也会更好些。其次排气扇要安装在,靠近烹饪地方的三尺以内,这样吸油烟才能有效的把油烟吸入。最后排气扇一般安装在高于炉灶0.45米左右的高度上。了解了以上三点后,可以准备安装了。

2、厨房排气扇安装之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要检查排气扇,看看新的排气扇有没有破损或质量问题。其次再看看各个零件之间的安装是不是牢固,整体是否完整等,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安装之后才发现缺陷,到那时想返工就比较麻烦了。最后就是在确定安装位置时,应该要对周边的环境进行检查,一般不要在出风口2.5米到3米的地方,放置太大障碍物。

3、厨房排气扇的安装方法

在安装时一定要使排气扇平稳,同时还要注意排气扇是否在之前标记的水平方位,这样不容易出现歪斜、高低等现象,后续使用起来会不安全,也会影响到使用效果。同时也要注意,安装的时候尽量让排气扇的调理螺栓处于方便操作的位置,这样后续才方便主人根据自身需求,来及时调整换气扇皮带的松紧。

4、排气扇安装完成后

最后安装结束了,也应该对排气扇进行检查,可以先看看四周的密封性是不是很好,如果发现还有空隙,可以使用玻璃胶把他封起来。然后再检查排气扇的内部是否有遗留的杂物等,可以用手拨动扇叶看看,否则一旦运作起来,容易毁伤排气扇。

厨房排气扇图片

厨房排气扇怎么清洗

1、首先轻轻小心的拔掉排风扇的电源,扭松前后的螺丝,取下排风扇的后罩,拔出排风扇的接线器,将过滤网和后罩一起拿开,注意都不要太大力。

2、将中性清洗剂用少量温水稀释,注意一定要用温水,千万能用冷水,有油污的话就多用洗洁精。

3、扭松前后的螺丝,轻轻取下正野排气扇的后罩。

4、拔出排风扇的接线器,将过滤网和后罩一起拿开。

5、将清洁好的扇叶和内壁用干净的水擦拭一遍。

6、将过滤网和后罩重新安装回原处。如果有必要,可以考虑配合使用一些除湿剂或除湿设施,在给水冷装置注水时,尽可能使用纯净水。

7、清洗完后,再向电动机外壳加油孔内滴几滴机油,机油是防止生锈的。

8、接通电源,试着运转一次确定本次清洁和安装之后的排风扇运转是否正常。

厨房排气扇清洗小妙招

1、高压水蒸气

把水煮沸,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气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遁道流入废油杯里。

2、中性清洁剂+温水

就是往抽油烟机风扇上喷中性清洁剂后静置3分钟,再将温水喷入抽油烟机风扇内,让已溶解的油污流到储油盒中,再清洗储油槽即可,大约一个星期清洗一次风扇就可以。

3、涂上胶水保护膜

刷洗好或刚买回来的排风扇涂上一层办公用胶水,晾干后会形成一层保护膜,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方便的将排风扇叶油污成片取下。

4、洗洁精、食醋浸泡法

将需清洗的部件放在洗洁精和食醋混合的溶液中浸泡10-20分钟,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擦洗,这样清洗的比较干净。

厨房作为美食产出地,在日常的清洁上是不可忽视的,保证食品的安全才能够让我们吃的放心,希望这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