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擦窗机器人好用吗?原理+品牌推荐,帮你打造智能家居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9-18 11:50:49
现代科技的日益发展,渐渐的出现了各样的智能科技产品,各行各业都有所设计的智能产品方便了我们的生活,那么子啊家居行业又有哪些十分便捷的智能产品呢?家居是一个温暖的地方,保证日常的清洁是最基本的,因为良好的环境才能够让人一整天都保持好的心情。

在现代家居中,智能化已经普及,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都是平常我们保证家庭环境整洁的利器,但是面对市场上多家品牌的宣传,哪一种质量比价好呢?擦窗机器人好用吗?下面装修网就来帮你详细分析。

擦窗机器人图片

擦窗机器人

擦窗机器人,也称玻璃清洁机器人,不受玻璃厚度限制,吸附在玻璃表面,用过擦、刮、抹的方式,进行玻璃清洁。

1、构造外形:以方形为主,方便清理窗户边角位置。

2、传感系统:感知玻璃大小,便于选择最佳清洁路线;识别边框,防止跌落。

3、控制系统:用于操控擦窗机器人,有机身按键操作、遥控器操作等。

4、驱动系统:驱动轮用于擦窗机器人的行进。清洁系统:一般由擦、刮、抹构成。

5、电源系统:为擦窗机器人提供动力。安全系统:一般由安全组件(安全扣和安全绳)和备用电池构成,防止擦窗机器人意外跌落。

擦窗机器人的功能

1、内窗、外窗同时清洁

一键式操作,即可实现全程自动擦窗,擦窗结束后返回起始点附近,方便用户取下。

2、设定最佳清洁路径

擦窗机器人能够自动识别窗户尺寸大小,制定最佳的清洁路径,清洁均匀、节省人工。

3、干擦、湿擦模式

擦窗机器人工作时,可以选择加入清洗溶液清理灰尘和污渍,也可以不加清洗溶液,直接擦除灰尘。扫地机器人和擦窗机器人都是智能家电的全新品类,目前市场普及率并不高,但品牌在逐渐增多。目前在家庭清洁机器人领域研发实力较强的是科沃斯机器人,大约从1998年开始从事研发,至今已经在这个领域有不错的成绩。

擦窗机器人图片

擦窗机器人工作原理

擦窗机器人的基础原理就是如何吸附在玻璃上,常见的吸附方式就是真空吸附,其原理等同于物理学上十多匹马拉开一个真空打球的实验,实为对空气压力的充分利用。再通过对窗缘距离的检测,在移动过程中实现对玻璃的清洁。

如何选择智能擦窗机器人

1、根据玻璃面的大小选择

现在很多高层用户,都是大大的落地窗,而擦玻璃机器人也比较擅长的是面积较大且表面平整光滑的玻璃,如果你家里玻璃的面积不是很大,在选用的时候就要注意机器人本身的大小了。

2、根据玻璃面的平整程度选择

擦玻璃机器人根据不同的工作吸附原理,对玻璃面的凹凸范围也有一定的限制,因此在挑选时要注意不同型号对这方面的限制。

3、根据擦窗户的方式选择

不同的擦玻璃机器人对应擦玻璃的方式也会不同,主要就是刮和抹两种。当然这两种各有各的好,不过笔者更倾向于用抹的方式,因为这种方式不会在玻璃上留下刮痕。

4、根据擦窗户的速度选择

这个其实小编觉得挺鸡肋的,每块玻璃下来差的也没多少,再说,机器人擦玻璃,又没我们什么事,省得时间又不是我们自己的,你说呢?

擦窗机器人图片

擦窗机器人品牌推荐

一、Bobot博宝特擦窗机器人

Bobot博宝特擦窗机器人是由美国BOBOT——一家新兴的高科技企业专业生产研发的一款智能全自动擦窗机器人。BOBOT擦窗机器人,解决高层擦窗难,告别手工擦窗,仿人工擦拭像妈妈的手擦拭每一扇玻璃。

Bobot博宝特擦窗机器人核心功能如下:

1、无刷电机,高转速,使用寿命长,保证吸力的同时降低噪音,动力持久内置;

2、智能路径规划,覆盖率达到99%;

3、UPS防掉电系统等多种安全保障,不惧掉落,意外断电仍可安全使用。

二、科沃斯擦窗机器人

科沃斯机器人可以说是为家庭清洁而生,致力于解决用户在打理家务过程中遇到的清解难题以及需求痛点。

三、地贝擦窗机器人

地贝擦窗机器人是一款扫拖一体、湿拖升级的Dibea/地贝扫地机器人XL580,除了深度清洁的功能外,还增加了APP蓝牙智能操控和虚拟墙等,更加智能化、人性化,并且凭借小巧精致的外观、默默承担工作的优良“品质”颇受人们喜爱。

四、飞利浦擦窗机器人

飞利浦擦窗机器人凭借自身底部的真空泵或者风机装置,牢牢地吸附在玻璃上的。然后它会借助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探测窗户的边角距离、规划擦窗路径(从左至右,或从下至上的擦拭顺序),并在清洁完毕之后回到初始的放置位置方便人们将其取下。

擦窗机器人图片

五、松下擦窗机器人

松下擦窗机器人一般会利用自身吸附在玻璃上的力度来带动机身底部的抹布擦掉玻璃上的脏污。

六、地猫擦窗机器人

地猫擦窗机器人界面设计的比较简单,多为一键式控制面板外加单手操作设计,另配有遥控,其遥控信号可以穿透玻璃不受阻碍。擦窗机器人在底部配有清洁布,当它吸附在玻璃上行走时,带动清洁布擦过玻璃,从而达到清洁窗户的目的。

七、艾罗伯特擦窗机器人

艾罗伯特擦窗机器人的出现,主要是为了帮助人们解决高层擦窗、室外擦窗难的问题。

八、Proscenic擦窗机器人

Proscenic擦窗机器人能为用户提供干湿两拖,能够保证机器在清扫过程中的深度清洁。所以我们打开包装后第一层就可以看到配备水箱,以及市面上最大清洁布的清洁挂件,在需要拖地的时候仅需要把挂件轻松装进擦窗机器人的底部进行清洁。

九、iRobot擦窗机器人

iRobot擦窗机器人内置钕铁硼永磁铁,安装在玻璃窗上,够成一个“三明治”的工作模式。擦窗时,内置电池开始释放电被磁铁使用,形成强大的磁力,确保机器人不会从玻璃窗上掉下来。

十、其他擦窗机器人

众所周知,擦窗机器人是智能家用电器的一种。对于其他擦窗机器人的品牌来讲,需要待研发与生产!

智能产品已经逐步步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性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更加全面的去了解它们,这样才能够保证有一个好的智能家居环境,你觉得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