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居讲风水的门上必须挂镜子吗?有什么讲究?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0-11 09:43:53
风水,在现代社会或许有些人已经不相信这些东西了,但是对于一小部分人来说,风水是祖宗传下来的东西,我们在做什么事情之前都会看看当天的风水运势,在你去亲戚朋友家或者是从别人家门前路过的时候,有时候你会发现门上有镜子,这是什么意思呢?门上挂镜子风水好吗?

镜子在我们生活中是很普通的一种生活用品之一,但是有些家庭在装修的时候喜欢在门上挂镜子,这有什么风水讲究吗?门上挂镜子好不好呢?来看看下面这些风水禁忌你就知道了。

大门可以挂镜子吗?

家居风水中,镜子是非常重要的物品,它既能改变光的方向,也能改变和加速气能流的方向,还可以引导气能与光线,达到反煞化煞的功能,起到逢凶化吉、转危为安的作用。

门上挂镜子图片

大门挂镜子好不好

1、纳吉

风水上常用的镜子主要有三种,平面镜、凸镜、凹镜,平面镜可以改变气能的方向,凸镜可以使气能朝不同的方向散发,有化煞的作用,凹镜可以收四方之气,有纳吉的作用。

2、阻挡煞气

其实门窗挂镜的主要功能就是阻挡煞气。众所周知,镜子是有反射性的效果。一般是阻挡对面直冲而来的河流、尖角、利石、道路、大树、电线杆,高架桥、刃墙等等这些带有煞气直冲的门和窗户。

3、改善运势

从风水的专业角度上来看这些带有煞气的确不利于这户人家的各种运势,比如说家人的健康方面及财运方面。的确需要挂镜子化之。而且最好是挂专业的化煞镜,比如说专业的八卦镜和凸镜。

门口挂镜子有什么讲究

1、镜子的选择:在风水学上镜子分为三种,主要是有平面镜、凸镜和凹镜这三种,在选择大门镜子的时候选择凸镜是最好的,因为凸镜是向外凸起的,可以将气能向各个方向进行散发,这样的化解煞气的作用才会更强。

2、镜子的悬挂方向:镜子的悬挂方向最好不要正对着邻居,因为这样就是将煞气转化给邻里,影响到别人家的风水格局,这样的做法是风水学上不倡导的,所以在悬挂镜子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

3、镜子的悬挂高度:千万不要将镜子悬挂的太低,因为气是往上走的,所以想要达到很好的克煞效果,应该要将镜子高高悬挂,最好是悬挂在家中的门楣位置,这样就会有很好的化煞效果,而且也不会妨碍到家人的日常出行!

大门挂镜子风水禁忌

1、镜子的选择:

在风水学上镜子分为三种,主要是有平面镜、凸镜和凹镜这三种,在选择大门镜子的时候选择凸镜是最好的,因为凸镜是向外凸起的,可以将气能向各个方向进行散发,这样的化解煞气的作用才会更强。

2、镜子的悬挂方向:

镜子的悬挂方向最好不要正对着邻居,因为这样就是将煞气转化给邻里,影响到别人家的风水格局,这样的做法是风水学上不倡导的,所以在悬挂镜子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

3、镜子的悬挂高度:

千万不要将镜子悬挂的太低,因为气是往上走的,所以想要达到很好的克煞效果,要将镜子高高悬挂,最好是悬挂在家中的门楣位置,这样就会有很好的化煞效果,而且也不会妨碍到家人的日常出行。

4、镜子不宜嵌在客厅的天花板上:

现在有部分家居设计为了加强空间感,在天花板或屋顶也装有镜子的。但在风水上认为,倘若天花板有镜子,会让坐在客厅的人耗气、耗财。做事难随心所欲,容易判错局势,容易看错人,易有小人是非等问题出现。

大门上还能悬挂哪些物品改善风水

1、挂葫芦

说到招财,那么最不能不提的自然就是葫芦了。如果在自己家大门上面挂一个葫芦,其实是可以起到把财气聚集起来的作用的。因为这个地方本身就有比较多的气息,而葫芦本身也是可以聚集气息的。

2、挂铃铛

铃铛其实是可以招风的,因此把铃铛挂在自己家大门口的时候,自然就可以起到招风的效果乐。而自己家中的财运好不好,其实本身也和气息好不好有非常大的关系。在铃铛招风之后,家中的气息就会得到净化,也可以很好的聚财,因此铃铛可以招财。

3、挂五帝钱

这种风水物品本身有非常多的鼎盛之气,因此如果把其挂到自己家中的大门上面,就可以很容易的给自己家带来鼎盛的气息,自然也就可以给自己家中带来财运了。

以上便是关于门上挂镜子的风水内容了,现在你是不是比较明白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