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小家电市场发现新“蓝海”,未来潜在发展可期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1-28 18:00:48
双十一小家电大卖,据统计双十一大促期(19W44-19W46)小家电(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豆浆机、料理机、榨汁机、电水壶)总销额达33.5亿元,同比增长14.3%。这一惊人的数据,也让更多的认识到小家电的未来发展潜力无穷。

2019年双11小家电大卖,据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双十一大促期(19W44-19W46)小家电市场(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豆浆机、料理机、榨汁机、电水壶)总销额达33.5亿元,同比增长14.3%。

混搭家居家电装修效果图

这一数字让人再一次清醒的认识到,市场永远不会疲弱,消费者的需求永远不会截止。现如今,虽是80后和95后的消费主场,但“银发经济”和“学生党”也是不可忽视的两大消费群体,那么就从定位被忽视人群出发,谈谈未来小家电有哪些可挖掘的潜在发展方向。

“银发经济”:传统与科技相结合

据现有资料显示我国已步入老龄化时代,老龄人口规模和增速都在不断增大。有专家人士认为未来“银发经济”很有可能成为我国的经济发展重要的支柱之一。此外,我国是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大国,传统文化情怀深埋人心,特别是中老年人。将现有的科学技术与传统文化工艺相结合是不可忽视的市场发展动力特别是在小家电身上,产品成本相对较低,风险小。

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top品牌煎药壶销额规模同比去年增长43.4%。这里所说的传统工艺既包含文化底蕴也包含传统工艺产品,我们拿养生壶的细分产品煎药炉和电陶炉煮茶炉来看:煎药炉产品本身是迎合了我国传统中医治疗,喝中药熬中药的中医文化,将这一需求与现有的能准确控温防止糊锅的科技相结合,事半功倍。电陶炉煮茶炉本身是以小型电磁炉为原体,但是配上了我国传统茶水壶的外观,加以高科技材料高硼硅双双齐下,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细想,电饭煲运用传统大锅为本源来制造电饭煲内胆,从而吃出柴火饭的味道,都无疑是在传统文化,传统工艺中寻找智慧,并与IH现代技术相结合,相伴而生。一款产品将传统文化和科技巧妙的结合,其实,也是将市场上的两种类型消费者的需求的巧妙结合,定位到怀旧情怀和跟随现代科技步伐的人群。

“学生党”:暖萌与幸福感相结合

学生购买力的不断增强,促使学生们个性化的小需求也越来越多。在激烈的竞争压力下,学生们需要具有幸福感并且符合自己气质的产品。目前市场上出现了许多暖色调的产品,他们不仅颜色暖,外观形状也是软萌可爱,这些产品多包括宿舍用早餐机,电热杯,电煮锅,迷你电饭煲,电火锅等迷你小家电。迷你小家电制作的饭食,加上他暖萌的外表无疑给予了学生们满满的幸福感,来缓解来自于学习和社会给予他们的压力。深度挖掘学生党消费潜力,从幸福感出发制作暖萌系列产品,构成套系化是不可忽视的商机。

展望未来,小家电的市场竞争会越来越剧烈,小家电本身的特性是价格相对较低,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快,一旦市场出现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新品就会很快替代老品。所以就需要时刻去洞察消费者需求,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迎合市场发展。(来源: 奥维云网 作者: 严乐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