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中的10大反面教材,你家中招了吗?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2-11 09:36:35
装修小白来说,房屋装修好的住进去的每一天都是舒适的,但如果在装修的时候留下一丝丝的缺陷,那住下之后心里就会很影响心情啦。所以,装修之前一定要多留意装修的注意事项,把握好装修的细节。这样才会让自己装出一个美丽将康的新家。

新房到手的确是件值得开心的事,但对于装修小白来说,就又要陷入装修的苦恼之中。装修好的话住进去的每一天都是舒适的,但如果在装修的时候留下一丝丝的缺陷,那住下之后心里就会很影响心情啦。所以,装修之前一定要多留意装修的注意事项,把握好装修的细节。这样才会让自己装出一个美丽将康的新家。

1、小户型装大电视墙

客厅电视墙图

在装修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一种观念,就是电视一定要买大的,这样看起来“带劲”,而且显得比较大气。这种想法没有错,但是一定要结合自家客厅的面积来考虑啊。如果只是一个十几平的小客厅,却装一个四五十存的大电视,不但不会有大气的感觉,而且只会显得客厅更加狭小。另外,沙发距离电视过近对眼睛也不好!

2、复式楼梯花样多

复式楼梯图

很多拥有复式楼房的户主,在装修的时候总是在楼梯方面下很多功夫,用楼梯来体现自己的“档次”,但需要注意的是,楼底在底层是占有一定的空间的,楼底设计的过于复杂,很容易将底层客厅的面积搞的支离玻碎!导致底层空间看起来乱七八糟!

3、客厅玄关太复杂

客厅玄关图

玄关是入室的第一印象,因此有必要打造一个美丽屏障。但如果要是在玄关处设计的过于复杂,反而会有适得其反的作用。要知道,玄关是放置鞋柜、换鞋的地方。太复杂的话也不利于清洁。所以,在玄关的设计上,尽量简洁大方,既不会夺了客厅的“魅力”,也能拥有自己独特的美丽。

4、射灯灯光太多

客厅沙发图

划重点!射灯最开始是用在舞台上面的。后来为了“生活艺术”的体现,射灯就运用到了家装设计中。少量的射灯确实在家装中式点睛之笔的体现,营造出一种独特的生活情调。但如果射灯设计的太多的话,那就很容易将客厅变成“展览厅”,杂乱的光线不仅会让客厅失去美感,而且还非常费电!

5、客厅背景墙太花哨

客厅背景花哨图

一般来说客厅的背景墙是展现家装档次的窗口,因为面积大,很容易让人一眼就记住注意到背景墙。但有的主人家会认为“花哨”的背景墙才能体现出自己的品味,这个没问题,但是!“花哨”的背景墙一旦成为了整体空间的“c位”,那就很容易给人一种土气、轻浮的视觉效果!

6、吊顶太过繁复

客厅吊顶图

客厅吊顶要根据客厅的大小来选择,如果是客厅面积较小、楼层比较矮的房屋,不要吊顶也罢!很容易给空间造成有一种压迫的感觉。另外,客厅面积大、楼层高的房屋,也不要将吊顶设计的太过复杂,要知道吊顶的主要作用是为了划分区域和扩展空间,过繁杂的吊顶会抢了客厅的“美感”!

7、小户型使用混搭风

客厅装修混搭图

风格定位是家装设计的第一要素。如果不是20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建议只选用一种风格装修。而且要有主次关系。切忌选择3种以上的混搭风,一个设计不当就会造成视觉效果混乱,造成不伦不类的效果。

8、生活需要断舍离

洗手间图

许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总是想尽办法的利用各个空间,美其名曰为:收纳设计。但其实是对视觉空间的侵占!现在流行的是极简主义生活,很多东西没有用或者用不到就需要果断的丢掉!勇敢的断舍离,才会让生活变得更加的精致起来!

9、色彩与空间功能不匹配

卧室图

在装修色彩上切忌一昧的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而不顾空间的使用功能。比如说卧室是休息的地方,应该选择色彩“淡然”的,但因为自己喜欢明亮强烈的色彩,而没有考虑其功能,后期就会很容易影响到自己的休息。因为这种明亮的色彩通常带给人的感觉是活力四射的,怎么可能休息的好呢?

10、客厅色彩滥用

客厅图

色彩统一是家装和谐的第一因素。有心理学家研究证明,色彩对人的心理暗示作用非常强大,混乱的色调容易引起视觉神经紧张、心情烦乱、恐惧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在家装色彩的选择上既要符合自己和家人的个性,更要符合色彩搭配的原则,不管是冷色调还是暖色调,最好只选择一个色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