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电线接线方法有哪些?哪种更安全?装修网另分享选购方法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2-24 11:39:43
生活中处处都会用到电,晚上我们回家开灯需要电,冬季天冷开空调需要电,我们经常玩的手机也需要电……不敢想没有了电的生活会是怎样的,而电需要通过电线来传输,装修的时候如何选择电线呢?电线接线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这电线的相关知识。

电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有了电,我们的生活方便了很多。在家装电路施工中,既要小心又要安全,操作不当就可能回有不好的结果,就拿电线接线来说,你知道电线接线方法有哪些吗?哪种最安全呢?下面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吧。

电线接线方法

1、用钳子接电线

大多数电工都会使用钳子来进行接线头,首先我们应该按照正确的缠绕方式进行缠绕,然后又多出的线头折回作为一个环扣,最后剪掉多余的线,使用钳子来接线头的话,接出来的效果一般都比较好,用上十几年应该没问题。

2、使用电钻接线头

使用电钻能够迅速地将铜线扭在一起,这种接线头的方法比使用钳子来接线头更快捷,不过,使用电钻接线头的话对电工的工艺有一定的要求,如果电钻的转速没有把控好,就会很容易把电线接坏,或者是接线的效果不好,就会带来一定的用电安全隐患。

3、焊接接线头

用高温焊接的方法将两根电线焊接在一起,这样电线之间的结合就更为牢固。

4、使用连接器来接线头

使用连接器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接线头的方式,连接器的价格便宜,接线头的工作时间比较短,操作也比较方便,受到了很多电工的喜爱。

电线图片

购买电线的方法

1、包装

可以看外包装,看包装是否有合格证,合格证上要包括规格、尺度、电压、日期、厂址、厂名等信息。

2、电线包装标识

看是否有“3C”认证,看电线上是否印有商标、规格、日期等。另外,可以看电线铜芯的横断面,如果铜芯黄中偏红,说明所用的铜材质量较好;而黄中发白说明是低质铜材。

3、检查电线尺寸

可以检查电线尺寸,尺寸长度误差不能超过2%,截面线径不能超过0.02%。

4、看铜的颜色

看电线铜的颜色,合格的电线铜芯为紫红色,光泽度好、手感柔软;而劣质铜芯线为紫玄色、偏黄或偏白。

5、看绝缘胶皮

可以看电线绝缘层,用手挤压绝缘层,如果挤压处会成白色状,并有粉末掉落,说明质量较差。

6、现场试验

可以拿一根电线用手反复弯曲,要是手感柔软、抗疲惫强度好说明是优质产品;另外,电线外层塑料皮应光彩鲜亮、质地细密,用打火机点燃应无明火。

以上便是装修网讲解的关于电线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