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底漆面漆间隔时间要多久?底漆和腻子区别都有哪些方面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2-26 13:55:33
装修中墙面施工一直都是属于重点区域,最常见的施工方式就是刮腻子以及漆面的施工,但是对于很多第一次接触装修的业主来说,对于底漆和面漆,以及刮腻子了解不多,所以很容易在施工中出现误区,那么底漆和腻子有什么区别?底漆面漆间隔时间要多久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装修中工序的介绍以及使用很常见,特别是在装修中大多数业主对于面漆底漆以及刮腻子的选择都比较模糊,底漆面漆间隔时间要多久?底漆和腻子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书房装修效果图

底漆和面漆能混合刷吗

底漆和面漆是不能混合刷的,因为两种油漆的功能不同,而且其材料的性能也不同,混合在一起刷不进不能达到施工的目的,还会起反作用。

1.底漆

底漆作为油漆系统的第一层,主要功能就是提高面漆的附着力,还有增加面漆的丰满度,并且提供抗碱性、防腐功能等。底漆作为面漆的前一道工序,还可以使面漆的均匀吸收,让使油漆系统达到最佳的效果。

2.面漆

面漆是整个油漆系统中的最后一层,主要功能就是装饰作用,其次功能才是防腐功能。最后整个空间的装修效果都是要看面漆的最终呈现,底漆也是为了面漆最终的效果做准备的。好的装修效果要用好的面漆,所以面漆的色度和亮度以及附着力是非常重要的。

底漆和面漆刷几遍

底漆和面漆刷的遍数主要还是根据墙面情况而定,如果墙面状况非常好的话,底漆一遍、面漆刷两遍即可;但是如果墙面状况不太理想的话,要酌情多粉刷几遍,以达到最佳的墙面效果。

1.底漆和面漆的粉刷过程以及方法如下:毛坯墙→刷1遍界面剂→裂缝处理→找平(包括阴阳角找直)→贴布→刮2-3遍腻子→打磨→底漆→找补打磨(找补的区域需要再上1遍底漆)→两遍面漆→养护界面剂(一定要全部均匀粉刷到。

卧室装修效果图

底漆和面漆的粉刷注意事项

(1)粉刷墙面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底漆一般刷一遍即可,面漆刷2-3遍,但是要求漆膜厚度在30微米微米左右,在加水稀释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加水量,一般在10-20%左右即可。

(2)墙面粉刷的每一道工序都要等前一道工作干燥之后再进行,否则会影响最后的施工质量。

底漆和面漆间隔时间

1.一般情况下,底漆刷完后3-4小时可以刷第一层面漆,而第一层面漆刷完后2-3小时,才可以粉刷第二层面漆;

2.如果遇到阴雨天,或是空气的相对湿度较大时,底漆和面漆的间隔时间要适当延长。

底漆和面漆的区别

1.成分不同

底漆作为面漆的辅助油漆,它其中的透明油漆和实色底漆都是由成膜物质、填料、溶剂、助剂组成;而面漆中的透明有色面漆却是由透明面漆和色精构成的。底漆和面漆在成分上的差异也是有了一定的自身的特点、性质和用途,面漆的装饰效果、抗老化作用强,同时底漆它也是有着附着力和质感相对较强。

2.性能不同

底漆和面漆在性能上也有着很大的区别,其中底漆一般也是有分为封闭漆和底漆,封闭剂主要用作封闭基材、保护板材和保证涂装质量,而底漆这个就主要用作填充毛孔、提高涂膜厚度、减少面漆的用量等;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