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智能插座适合哪些电器?装修网详解智能插座知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2-27 14:16:04
现代家居,我们在设计的时候最不能够忽略的就是插座的设计了,随着人们用电的频率以及各种需要用电的物件增多,装修的时候人们都尽可能多的设计插座,但是市场上已经步入了很多智能产品,插座也不例外,你知道智能插座吗?智能插座适用于那些电器呢?下面就来听听装修网的讲解吧。

智能插座是现在生活中一种被人们普遍使用的插座,不仅拥有传统插座的功能,更是将USB插孔融入,方便了更多移动电源的使用。那么智能插座适合哪些电器呢?下面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智能插座适合哪些电器

智能插座功能性比较强大,其除了和传统插座一样,可以充当家用电器、移动数码设备的充电器以外,其还可以适用于很多智能家电上,发挥更强大的功能。

1、厨房类电器

电水壶、电饭煲、面包机、咖啡机、煮蛋器等,智能插座可以适用于这些电器,然后为这些电器设定开机时间,这样早晨一起床就有美味的早餐等着我们了。

2、家用电器

空调、电视机、窗帘、音响、车库等等,智能插座可以用在这些家用电器上,利用移动设备APP远程遥控。如家里的熊孩子长时间的观看电视和沉迷的电脑游戏等,可以利用远程调控,进而来关闭电视机和电脑。

总结:智能插座的功能性是十分强大的,对于智能插座适合哪些电器来说,除了上述电器以外还有很多。总而言之智能插座是功能性和实用性很强,是符合现代生活需求的一款插座。

智能插座图片

智能插座安全吗

插座的安全需要三方面保障:

1、材料,金工件、塑料件,就是插脚插簧,因为还未进入国标,这方面问题很多,大量用劣质材料,如渣铜。

2、散热问题,大功率电器电流大,会产生较多热量。如果插座不带散热,温升快,容易过热。过热了,就容易融化,轻则插座坏了,重则短路、电器损坏,甚至着火。所以,体积过小的智能插座不建议选择。

3、电器保护:是否有防雷、过载、过压、欠压等保护功能。

智能插座怎么设置

1、配网连接

智能插座买回来需要先进行配网连接,配网通常是手机先下载APP,然后将插座接入电源。之后打开手机APP点击里面的配网,或者扫码配网等方式,再根据操作按压插座按键进入配网模式,配网成功后即可用手机APP进行相关功能设置。

2、功能设置

智能插座功能还是蛮丰富的,根据不同的功能设置的方法是不一样的,购买智能插座的时候会给说明书,为您讲解如何设置智能插座。一般智能插座都会有远程控制和定时的功能,下面以智能插座定时功能为例,看下是如何设置的。

1、按照“初始设置”的步骤调准当前时间。

2、按设定键:液晶应显示时间段“1”、“NO”的字样。

3、调整定时开的分钟:按分钟键设定分钟为45。

4、调整定时开的小时:按小时键设定小时为6。

5、调整定时开的星期:连续按星期键直至液晶显示星期模式为MO,TU,WE,TH,FR,液晶显示再按设定键,液晶显示时间段“1”,“OFF”的字样。

以上就是智能插座怎么设置关于“定时功能”设置的介绍,智能插座功能是比较丰富的,要想设置哪一项功能,就按照说明书给出的步骤进行操作。

智能插座图片

智能插座三大种类

智能插座是一种功能性十分强大的插座,根据智能插座的类别,可以分为计量插座、定时插座,以及遥控插座三大类。下面具体看下智能插座三大种类的不同:

1、计量插座

其可以直接的反映出插座上的电器运行功率、电流、电压等信息,不过要想看懂电器的耗电情况,一般需要用户具备一定电力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而才能测量分析出电器是否耗电正常。

2、定时插座

定时插座能够控制用电器在特定时段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空闲时段的能源浪费。但实际用电时段并非固定,情况一旦变化,需要重新进行设定,使用不方便。

3、遥控插座

遥控插座需要配备专用遥控器,成本较高,是很多用户很难接受的一款插座。目前遥控插座虽然功能性比较强大,但是遥控插座使用成本过高,一般家庭很难接受。

智能化时代的到来让我们在生活上更加的便利同时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也要根据自身,选择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以上便是装修网讲解的关于智能插座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