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龙头生锈怎么办?不锈钢水龙头也会生锈?清洁妙招来袭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2-27 14:41:53
水龙头是生活中常见常用的五金器件之一,我们在选购水龙头的时候那部分选择的都是不锈钢水龙头,但是长时间使用后你会发现不锈钢水龙头竟然也有些生锈了,渐渐的生锈的愈加明显,这是怎么回事呢?不锈钢水龙头为什么会生锈呢?下面装修网就来为大家讲解。

对于生活中的一些小物件,相信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并不会多家注意,就拿不锈钢水龙头来说,不锈钢水龙头应该是大家在选择水龙头的时候经常选择的一款吧,使用时间久了之后你会不锈钢水龙头生锈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水龙头生锈了怎么办呢?下面装修网就来跟大家好好讲讲。

不锈钢的原理

不锈钢的不锈性和耐蚀性是由于其表面上富铬氧化膜(钝化膜)的形成。这种不锈性和耐蚀性是相对的。试验表明,钢在大气、水等弱介质中和硝酸等氧化性介质中,其耐蚀性随钢中铬含量的增加而提高,当铬含量达到一定的百分比时,钢的耐蚀性发生突变,即从易生锈到不易生锈,从不耐蚀到耐腐蚀。

不锈钢为什么会生锈?

从事不锈钢行业的人都知道,除非是给驴踢到了脑袋,不然没人会给你保证不生锈。有人以为不锈钢是永远不会生锈的,其实这是对不锈钢缺乏了解的一种片面的错误看法。

不锈钢并不是一定不生锈,只是在同一环境下比其它钢材的腐蚀速率低很多,有时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但不是任何一种不锈钢,在任何环境下都能耐腐蚀不生锈的。

不锈钢是靠其表面形成的一层极薄而坚固细密的稳定的富铬氧化膜(防护膜),防止氧原子的继续渗入、继续氧化,而获得抗锈蚀的能力。一旦有某种原因,这种薄膜遭到了不断地破坏,空气或液体中氧原子就会不断渗入或金属中铁原子不断地析离出来,形成疏松的氧化铁,金属表面也就受到不断地锈蚀。

不锈钢水龙头图片

生活中哪些情况易造成不锈钢生锈

1、厨房装修时,焊屑、水泥、油污等残留在水龙头、水槽表面,不及时清洗可能会引起生锈、发霉;

2、有时候,新装修的房子中带矿物或酸碱性的粉尘飘落在水龙头、水槽表面遇上潮湿也会引起“浮锈”出现;

3、菜刀、剪刀、开瓶器等钢铁物品长时间放置于水槽表面,会引起浮锈、发霉或者变色;

4、化学剂、清洗剂、油漆、酱汁、油污等残留在水龙头、水槽,时间一长,会引起发霉粘在水龙头、水槽表面;

5、我国很多地区水质不良,加上水管太多为镀锌管,水中铁等元素含量过高,水槽使用后,如果残留较多水渍,时间一长,水中铁质会生锈,特别是新房装修,如水管中长期残留的水在水槽上留下水渍不及时清洗干净,很容易引起浮锈。

不锈钢水龙头图片

水龙头除锈方法

1、长期使用的卫生间水龙头上面,会不会堆积一层污垢或水垢?如果你家也是这样,放弃使用清洁剂,试试土豆皮的效果怎么样?这个即天然又环保,算的上是天然低成本的“去锈法宝”吧。

2、拿一个土豆,用小刀削下土豆皮,然后用肉的那一面,反复在不锈钢水龙头的表面擦拭,,你会发现污垢和水垢,水龙头上的污迹和锈迹就会3、慢慢的被清洗掉。然后用清水将水龙头清洗干净,就可以看到明亮如镜的水头头本面目了。

4、要准备盐和醋,把盐和醋调和在一起,搅拌,让盐充分的稀释在醋里,然后进行加热,加热后,用可吸水的海绵或抹布蘸饱液体,再放到有锈迹的地方,捂20—30分钟。

5、半小时过去了,用粗糙的布蘸盐醋混合剂,用力擦洗,就能很容易除去顽固的锈迹了。

6、如果用软布和牙膏的方法的话,请注意用力的程度,小心牙膏将你名贵的龙头磨出小痕迹,最好用现在的水晶体牙膏。

7、如果是镀铬的,建议用可口可乐清洗。

8、可口可乐中含有少量磷酸,磷酸和铬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磷酸铬保护层。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驾驶汽车、摩托车和卡车的司机常用可乐来在工业上,磷酸至今仍被用于上述目的,而且所有防锈涂料都需要磷酸。(祛除水渍)

9、铁生锈需要水和氧气,气体的溶解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减小,也就是说,在热水中,氧气的溶解度比较小——热水中含有的氧气比较少而冷水中含有的氧气比较多,所以在冷的那个生锈比较快。

不锈钢水龙头图片

不锈钢水龙头的保养与维护

1、当室温低于零摄氏度的时候,水龙头容易出现异常,比如水龙头手柄手感会出现异常,这时候要用热水来淋到水龙头上,直至恢复正常再使用才不会影响水龙头的寿命。

2、家中的水龙头经常会出现有污垢的现象,在使用的过程中要定期清理表面,可以用干净的软布加中性肥皂水擦拭干净。不可使用有腐蚀性的化学品和坚硬刷子清理,比如氨水、去污粉、洁厕灵、铁刷等,以免造成表面伤害。

3、为保证产品持久耐用,水龙头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能用力过猛,即使是传统的也不能大力去拧,要顺势轻轻转动,关闭时也是如此。再有就是不要把水龙头当成扶手来支撑重物。

4、有漂白剂以及各种酸附着时,要立即用水冲洗,再用氨溶液或中性碳苏打溶液浸法,用中性洗涤剂或温水洗涤。

5、当较长时间不使用龙头时,建议关闭家里的进水总阀。

以上便是关于不锈钢水龙头生锈以及清洁保养的方法了,现在你是不是明白为什么不锈钢也会生锈了呢?想要看更多装修知识的话,记得关注装一网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