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球形门锁保养方法悉知 装修网讲解球形门锁知识合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2-27 15:29:30
门锁是我们在装修家居的时候必须要选择的五金建材之一,而门锁的质量关乎着家居的安全,在室内门锁中,很多人会选择用球形门锁,颜值高不说,手感也是不错的,安全系数也很高,那么你知道如何保养球形门锁吗?下面装修网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番。

球形门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锁具的选择上,很多人更喜欢使用小巧适手的球行门锁,那么既然选择了球形门锁,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就要多加注意,那么球形门锁应该怎么安装呢?球形门锁保养有什么方法呢?

球形门锁分类

1.按锁体结构分:圆筒式、三杆式、固定锁、拉手套锁。

2.按锁闭装置分为按钮、旋钮及按旋钮。

3.按锁头结构分为子弹球锁和叶片球锁。

4.按不同的使用要求,从性能、安全上分为A级球锁(属于安全型)与B级球锁(属于普通型)两种材质。

球形门锁图片

球形锁如何安装

1.球形锁如何安装?按球形门锁安装尺寸图示,钻凿锁体安装孔位,依次将球形锁体装入孔位,找正后固定螺钉,在外面板部件上安装螺杆和连接螺杆,将连动方杆插入锁体的方杆孔内,外面板部件执手方孔对准连动方杆孔,安装外面板部件,安装内面板部件,对正后紧固螺钉;将锁头体由内向外插入锁体锁孔内;将螺钉由锁体面板孔插入对准锁头体安装孔螺纹后紧固。再在门框上安装锁扣盒或锁扣板;

2.初装后,转动外执手、内执手观察是否能将斜舌顺畅地收回、伸出;转动后面板旋钮感觉方舌是否顺畅收回;球形锁如何安装?插入钥匙来回旋转感觉方舌是否顺畅伸出收回,紧固各装配螺钉后,重复上面动作,试验几次,各动作如不顺畅则松动螺钉后,调整位置再试,直至合适为止。

球形门锁图片

球形门锁保养

1.平时在开关门中,尽量把锁舌旋进锁体,然后轻轻关上门后松手,切记不可以太大力气关门,否则会减少使用寿命。尽量不使用太湿哒哒的抹布去擦拭锁体和执手,有的金属锁具不耐潮湿会导致生锈;而铝合金材质用久了会将表面镀层磨掉,导致效果不好。

2.锁体部位最好经常滴些润滑剂,让其开锁更加顺畅及延迟使用寿命。最好半年或一年检查一次门锁,同时看看螺钉是否松动,以确保紧固。

3.球形门锁在使用过程中,若是插入钥匙会感觉很卡时,可在锁芯槽内放置些铅笔粉,有润滑的效果,可以保证钥匙插拔顺畅。但是切忌不要自己加油作润滑,以免后期久了油脂粘住弹簧,导致锁头不便开启。

4.平时要检查锁体和扣板之间的缝隙,若是高低配合不相符,最好要调整铰链和锁扣板中的位置。

球形门锁图片

球形门锁安装注意事项

1.球形门锁安装开孔一定要严格开孔图标识的安装尺寸开孔,开孔尺寸及定位一定要按开孔图纸标准。

2.如果开孔太小容易造成对门锁电路板挤压变形,导致安装完成后,球形门锁安装门锁不能正常工作,导致出现各种不应发生的现象。

3.开孔时应小心,不能将孔开大或门开裂如果开孔太大将造成锁体无法遮住孔位,严重影响整体美观。

如何选购球形门锁

1.看品牌:锁具关系着家庭安全,因此选择锁具要尽量选择品牌产品,看清楚产品有否厂标及专业质检机构合格报告。

2.表面材质:用手摸摸锁具表面是否舒适,是否能开启灵活,是否拥有良好的保密性。

3.材质:市场上门锁材料分不锈钢、古铜、铝合金。不锈钢材质的强度高、非常耐腐蚀、用久了也不变色,是造锁的最好材料;铜锁的机械性能比较优越,但是造价较高;铝合金锁具坚固耐磨,高强度耐腐蚀性,中档锁中常常可以看到。

以上便是关于球行门锁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