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被忽略的家装防水重点 装一网分享窗户防水知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1-02 15:46:41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家装防水一直是一个重点,但是很多业主只重视厨房和卫生间防水,却忽略了另一个防水重点,那就是窗户防水。窗户防水怎么做?很多业主对其都是一知半解。接下来,装一网就为大家分享窗户防水的相关知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窗户是我们在家看向外面的“眼睛”,不管是日出日落,还是雨雪风霜,我们都能透过窗户看出端倪。如果窗户的防水没有做好,那么雨雪可能会渗透到屋子中来,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困扰。接下来,装一网就教大家窗户防水怎么做,快来学习一下吧!

窗户防水啥时候做?

根据家庭装修的一般流程来看,一般是先进行水电施工,等水电安装好了以后,就要对卫生间和厨房这样用水比较频繁的区域,进行防水施工操作,防水做完后再进行铺贴瓷砖等其他装饰。而这时候窗户还没有安装,故而对于窗户进行防水施工是不切实际的。那么窗户防水什么时候做呢?通常客厅、卧室等区域的窗户,是在窗户安装好了以后,进行窗户防水施工操作;对于卫生间、厨房等窗户,一般是在装修厨房和卫生间时,厨房墙地面基层基础处理完成之后进行为宜。

窗户做防水要涂哪里?

1、窗户周围的墙面要粉刷窗户周围的墙面,因为窗户连接外面,所以涂刷防水涂料的时候,要比别处涂刷的防水材料要多一层。

2、窗台表面也需要涂刷防水材料,涂刷以后,因为窗台表面经常会接触到水,所以一般业主会在窗户表面铺设石材做为窗台。

3、窗台四周的墙壁,因为距离窗台比较近,所以窗台四周的墙壁也要粉刷一些防水涂料。防止水气渗入窗台四周的墙壁中。

4、如果室外也有窗台,室外的窗台也需要做防水处理,防止室外的窗台损坏。

5、室外窗户的四周也要做一些防水处理。防止水气损坏窗户。

6、窗户边角部分需要做好封闭工作,防水水气从窗户的缝隙处进入。

窗户防水怎么做?

1、防水处理

窗户的防水处理主要就是指对窗户外面进行防水处理,通常来说我们需要在墙面上批刮耐水腻子、刷上对应的防水涂料。为了保证防水效果,在窗户做防水处理之前要事先做好基础施工当然窗户做防水之前先做好基础施工。若是室内窗户,一般都不用做防水,主要是因为外面漏水的胡啊,里面做防水也是没什么效果的。

2、清理基层

将窗台基层清理干净,将坚实的水泥砂浆基层给露出来,铲除窗户下沿密封胶并重新做打胶密封处理。需要注意的是窗户做防水一般都属于高空作业,所以在做防水的同时要做好对应的安全防护措施,需要系好安全绳,

3、修补裂缝

用堵漏宝修补窗台裂缝,并向外找坡,便于雨水及时排除。

4、防水涂料施工

等到堵漏宝完全干燥之后,之后就可以进行防水涂料的施工了,在防水涂料施工的时候,我们一般是选用两种产品,一种是打底材料,这种材料主要是灰浆类的,还有一种是具有抗紫外线照射的高弹丙烯酸类材料。在施工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每一遍涂料都要薄涂,待上一遍完全干燥再进行下一遍涂膜的施工。

以上就是窗户防水的相关知识介绍,想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就在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