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防盗门锁坏了怎么办?如何更换?装一网步骤讲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4-27 16:38:37
防盗门是现在很多业主在装修选择门锁时的一种选择,毕竟现在家居人身财产安全很重要,但是长时间的使用避免不了防盗门锁出现什么问题,那么防盗门锁坏了怎么办呢?防盗门锁你知道怎么拆吗?如何更换新的门锁呢?若是不了解就赶快来看看装一网是怎么讲解的吧。

家居生活中避免不了一些小毛病的发生,比如说防盗门锁坏了,长时间的使用而不保养损坏是很有可能的,那么防盗门锁坏了怎么办呢?防盗门锁怎么更换呢?如何保养呢?今天装一网就来跟大家讲讲防盗门锁的相关知识。

防盗门锁坏了怎么办

1、换锁芯

如果防盗门锁坏了,又不想换整个门,那可以将锁具拆开,找到里面的锁芯,将它拧开,重新安装一个锁芯就可以了,

2、换门

如果防盗门锁坏了,那么可以选择一款新的防盗门安装,将旧的防盗门卸下,但重新安装新的防盗门,价格会比换锁芯更贵,而且比较麻烦。

3、找锁匠

防盗门锁坏了,进不去,这时候不是锁芯坏了,就是锁体坏了,而锁芯坏了可以自己动手更换,锁体坏了就只能请专业开锁匠进行开锁,到找开锁匠一定要找专业、靠谱的。

防盗门锁图

防盗门锁坏了怎么修

1、铰链发出声响

开、合防盗门时,铰链会发出声响,如果家中此时有人在休息,难免会被打扰。这个时候建议调节一下铰链螺丝,让铰链插销在同一轴线上或者将门框中间铰链的两颗螺丝适当放松。然后可以放些润滑油,这样方便后期的使用。

2、门锁发涩、发紧/开、关门不顺畅

如果是因活页松动导致门扇下沉,建议将活页的螺丝固定紧就可以了。若是由于门扇自身重力或者门活页原因,导致门扇下沉造成开门不顺畅等。建议此时不要强行用钥匙打开,以免把钥匙折断。

3、防盗门外锁芯打不开

有些外锁芯受到外力的作用,造成锁芯内部弹子错位,使锁无法开启。这个时候要及时清理锁芯内的异物、加入铅笔粉末,再用钥匙就可以开启了。不过如果是有人蓄意破坏的话,建议更换一把新锁更安全。

防盗门锁图

防盗门锁怎么更换

1、选好锁芯,将拉手面板上的两颗螺丝旋下,这两颗螺丝是用来固定面板用的。

2、螺丝旋下之后,将螺丝放好,在安装时不要将螺丝旋太紧,避免防盗门把手太紧无法开启,再卸掉执手,然后卸掉锁帽。

3、把固定锁芯的螺丝旋出,要是卸掉螺丝用手不能拉出锁芯,那就用锤子将锁头敲下。

4、在安装把手前,要将保险栓插入,再安装上面的把手。

5、在安装贺龙内外把手时,外把手最好有人一起帮忙按住,然后对称迎合。

6、内外把手安装要协调,螺丝孔要对准螺母,或者用手电筒光照后再旋转螺丝。

7、螺丝要垂直插入,插入螺丝时,要是对不准,可以用手指摇动螺丝对准插入。

8、面板的螺丝要旋转紧密,这样面板才不会松动。

9、最好试试效果,要注意开门再试,避免被锁门外,如果一切正常,就可以手工了。

防盗门锁图

防盗门锁如何保养

1、建议在开门时应该先旋转把手,让门的锁舌缩进,然后将之门框结合之后,再松开手,千万不要盲力撞门,这样才能增加门的使用寿命。

2、指纹门锁用久了,刷指纹的采集窗表面可能沾有脏垢,这个时候建议使用要用干燥的软布轻轻擦拭。以免刮花采集窗表面。

3、把手是锁的关键部位,很多朋友会将随手购买的东西在门把上,建议必须要改掉这个毛病,时间长了,次数多了,把手在使用灵敏度就不高了。

4、智能门锁电池不足的时候要及时理换,虽然可以使用密码,但是指纹还是比密码更安全,更方便的。

以上便是关于防盗门锁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