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马桶可以移位吗?好不好?装一网细讲注意事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4-27 17:02:43
在卫生间的设计施工中,尺寸问题是我们尤为注重的,很多人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会对原来马桶的位置不称心,那么马桶可以移位吗?马桶移位好不好呢?有什么影响呢?今天装修网便来跟大家讲讲马桶移位的相关知识,内附马桶移位注意事项。

马桶装修是卫生间施工的重要步骤之一,有些业主由于对马桶位置不称心,想要将马桶移位,那么马桶可以移位吗?马桶移位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这些你都清楚吗?今天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马桶移位的相关知识。

卫生间马桶移位好吗

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觉得若是能不移尽量不要去改动,因为移位后或许会出现许多隐患,当然若是一定想要移动,距离在15cm以下的话,可用专门的马桶移位器进行操作,若超出15cm,则需对卫生间进行结构性的改造了。

马桶可以移位吗

1、利用移位器

在装马桶时,若是发现坐便器和下水口的位置无法对应起来,造成无法对接,这时候可以用到移位器,市场上最小的移位器是2cm,最长的移位器是3m。能用移位器处理的情况,就只有是在坑距过长或者过短时使用,而且要使用移位器的话,必须要先贴好瓷砖,这样更不容易坏。

马桶移位施工图

影响:若是使用了移位器,必然会有影响,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导致马桶堵塞。而且由于使用了移位器之后,内部的弯道会增加,造成气压变大,导致排泄物回流。

2、利用垫高地面的方法

很多在在处理马桶移位的问题上,比较喜欢采用垫高地面的方法。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将连接马桶的管道埋在地下,利于美观;另一方面还可以设计出坡度,让排泄物更好的顺着管道流下去。

马桶移位施工图

影响:若是是用了垫高地面,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非常方便,但是却是进行马桶移位较好的方法。而且如果卫生间是属于下沉式的话,那么整改起来会方便得多。

3、采用重新打洞的方法

若是采用重新打洞方法进行马桶移位,那么是有必要将马桶的排水管道进行整改,这时最好是能够让水管顺着墙壁走,而马桶要用后排或下排式。这种方法相对于垫高地面的好处,就是在于不用对水管进行掩埋,也能很好的处理管道的问题。但是要注意的是,若是要采用重新打洞的方法,那么必须要和楼下的住户进行协商,而且要请专业是师傅施工。使用这种方法的好处就是,后期使用时,不易发生堵塞问题。但是在施工时要做好防水措施,保证不会漏水就可以了。

马桶移位施工图

影响:这种方法是需要对水管的结构进行改造的,工程量是比较大的,而且非常麻烦。在施工过程中,若是出现了问题,还会对整个楼层的卫生间排水造成很大的影响。

卫生间装修设计图

马桶移位注意事项

1、使用马桶移位器的

这种情况,主要是考虑到马桶坑距是否合适。需要调整马桶位置,一般在10cm以内的可以移动,但是也要注意到防止马桶堵塞的问题。能不用尽量不用吧。

2、下沉式卫生间

移位下水管

马桶改动就比较多样化了。这个比较便利。听师傅们的意见来改动就行。

3、改动下水管道的位置

这个需要和楼下住户商量好,改动下水管道的位置,一般情况下,楼下顶部做一个大弯头,这样的话比使用移位器要好的多,基本不会堵塞。但是改动下水管位置之后一定要重新防水。闭水试验也要做的。适合小距离的改动。

以上便是关于马桶移位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