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二居室毛坯房装修全过程,装修小白的美式田园之旅!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3-17 11:00:35
当初为了买到合适的户型,就选择了期房。忐忑的等待了3年,终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钥匙,心里的石头也放下了大半,接下来就开始搞装修了。我自己是一个装修小白,平常还要上班,所以果断选择了装修公司。和设计师敲定了自己最喜欢的美式田园风格,历时五个月终于竣工了,迫不及待的分享一下自己的装修过程啊。

这是我的第一套房子,面积不大的两室两厅。因为自己很喜欢温馨舒适的空间氛围,所以就选择了美式田园风。第一套房子难免抱有很大期待,所以整个过程自己参与的也比较多,还是有很多装修心得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准备阶段

我在交房前就选好了装修公司,所以拿到钥匙后就开始装修了,省了不少时间。大家如果也想早点入住的话,我建议提前找好装修公司,这样一交房就可以开始装修了。在接到交房消息前半个月我就提前跟工长联系了,交房那天和工长一起验的房,这样我也放心了很多。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水电阶段

水电施工期间有问过我厨房要不要装前置过滤器,我信誓旦旦的说不要,哎,装修小白攻略做的不够,我以为是什么净水器,结果水电走完后我网上搜了下这个前置过滤器才明白原来是过滤砂石的。马上联系工长问问有没有装的必要,他说这个很有必要,因为近年郑州的水质不是很好,这个前置过滤器不仅可以过滤砂石还可以保护卫浴花洒龙头不会被堵塞,延长使用寿命,我就赶紧装上了。然后还要建议大家以后装修一定要提前预留前置过滤器位置,热水管一定要通到阳台洗衣柜。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在选择地暖的材料上,我反正也不怎么懂,就埋在地坪下面的东西一定要选择好的,然后就定了中财的绿翡翠阻氧管,分水器也选择了最贵的(可能就是最好的吧,心理安慰自己),两天就铺设完了,但是回填耽误了几天,到周末才终于回填上了,现在耐心等待地暖凝固,就可以进场刷防水贴砖了。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焦虑的等待了五天确认了地暖回填的凝固后,泥工进场了开始包厨房烟道、卫生间下水管以及阳台下水管。因为房子不大所以我特别注重收纳功能,卫生间收纳神器之壁龛,在网上看了很多案例又咨询了工长的意见后,决定在卫生间干区和马桶后面做两个壁龛(马桶后面是下水管因为要用砖砌,所以索性就砌宽了一点做了一个大壁龛,自我感觉效果挺好)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泥木阶段

同时安排了各家瓷砖开始送货,不耽误泥工师傅的工期。

说起这个买瓷砖真的是废了老鼻子劲了,转了各大建材市场光瓷砖都定了三家,因为心心念念的就是美式田园风格就只能走仿古路线,去的每一家店面一说是美式风格的导购员就会单独指一排货架(仿古系列类别的各种东西价格都是比平常的要贵20%左右,美式确实是费钱)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回归正题,客餐厅地砖最终选定了马可波罗的圆角砖带角花的那种经典系列,卫生间和厨房的墙地砖定了普通品牌的(因为马可波罗的确实是太贵了)。砖到场后贴砖师傅都傻眼了,种类太多了!然后开始视频通话远程跟他们说各种砖铺贴的位置,夜里工长给我反馈我家瓷砖不仅种类多而且尺寸也特别小(客餐厅500*500的圆角砖、厨卫全部是300*300的小砖,说实话没仔细看合同,合同上明确的写了套餐包含的瓷砖铺贴的大小尺寸)。我家瓷砖整整贴了小半个月,隔壁的一礼拜就结束了。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油漆阶段

硬装终于剩下了最后一个最关键的关卡,选颜色刷乳胶漆,工长提前给了一本色卡看的是眼花缭乱的。本来计划客餐厅刷绿色,结果怕太扎眼所以保守的选择了暖黄色,主卧和次卧选择了绿色系和蓝色系。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竣工阶段

硬装结束后又开始各种逛建材市场,所有的周末节假日全部贡献给了建材市场完全可以写一本血泪史。装完橱柜后家里一片狼藉,石材切割灰尘太大,紧接着室内门、窗套以及门套开始安装,依然选择了拱形门希望美式装修不会跑偏,包门套竟然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两侧高于中间的横梁叫做出人头地,好吧那就出人头地吧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软装阶段

现在只剩下最后的软装了,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出差,所以睡眠质量不是很好,睡觉时不能有一丝亮光,在选择窗帘上真的是拿着手机手电筒一个个照着看看透不透光,然后再选颜色花型,也是各种眼花缭乱最终可以选择了跟背影墙颜色接近的蓝色,主卧依然选择了绿色;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大扫除完毕后开始进场安装各种配套设施,卫生间马桶选择了箭牌的智能马桶,花洒在网上买了还上门包安装(主要是价格便宜质量也不错)。沙发呢总结了购买橱柜的经验,去中博淘了一套性价比高的样品沙发,茶几选择了功能性的升降茶几。客餐厅放弃了餐桌显得空间更大了,一举两得。剩下的各种上墙的置物架全部网上购买(切记一定要打孔安装不要使用免钉胶)

到现在,装修算是完成了,给大家看一下最后的成品。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二居室毛坯房美式田园风装修全过程

整个装修过程差不多有五个月,我的经验就是靠谱的装修公司和施工团队很重要。但是想要装出自己喜欢的样子,还是得自己花时间花精力。如果做个甩手掌柜,最终的效果并不一定是你想要的。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看到美美的家还是很赞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