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走廊装修风水禁忌 进门是走廊风水怎么样?如何化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4-01 16:43:40
走廊是家居中连接各个空间的地方,在走廊的装修设计上,往往有不少的业主都忽视走廊设计,但其实,越是细节的地方越能够体现出主人的家居品味,那么走廊装修设计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走廊装修风水禁忌有哪些呢?不如就一同往下看看吧。

走廊是每个家居中都有的空间,但却不是每一位业主都会注意的地方,你知道走廊装修风水禁忌有哪些吗?进门是走廊风水怎么样?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讲讲。

进门是走廊风水好吗

现代住宅中,如果碰到一梯多户的户型,就可能会碰到住宅大门正对一条长长的走廊的情形,开门见走廊,就形成了“穿心煞”,打开门的时候,走廊象一把利剑穿心而来,如果长廊的长度大于住宅内部的长度,这种煞气就更加严重。

化解方法:遇到这种情况,在大门的入口做一个玄关,就好像一个坚固的盾牌,保护了家人不受到穿心煞的伤害。同时在玄关上摆放“淘运阁百草葫芦”,让其将枪煞殆尽,保护家人健康。

走廊装修

走廊设计注意事项

1、走廊设计要根据室内的交通流线来进行装修,长度最好是房子的三分之二,不宜太长,走廊太长会给人一种喧宾夺主的感觉。另外室内走廊的设计最好能有拐角,如果是一条直线的话像是把房子分为两份,这种格局在风水上说对家居不利,会使家人缺少亲情关系疏远。

2、走廊是室内的通道,所以不宜过多,大概的形式是两侧有房间、直通房前的庭院或是通到卫生间的走廊。

3、一般面积比较大的住宅,房间和房间之间就有一条小小的走廊,不管走廊的长短,都应保证光线明亮。

4、走廊需要通透和光线,但是切忌色彩杂乱,走廊的灯管下不易安装玻璃和镜子,不仅会破坏室内的和谐气场,还会让家人情绪不安。所以走廊设计装修时尽量统一灯饰的色调,尽量简单大方化。

5、因为走廊经常走动,所以在地砖的选择上应尽量选择防滑和较厚质地的地板砖,并且接缝隙要小,避免污垢藏在其间。如有条件可铺设地毯,让老人和小孩更加安全。

6、走廊的设计最好不要直冲卧室门,会使气流直冲卧室,对居住者的运气有影响。如无法改变卧室的朝向,那么可在卧室门上挂一个吉祥物或是装饰帘,可以有效的化解过道直冲卧室造成的不利。

走廊装修

走廊装修风水禁忌

1、光照

尤其是在很少有自然光源的情况下,这样可以使得我们的运程得到良好的改善。尤其是当我们对于装修设计的风水的知识相对掌握的比较多的时候,这样能够使得在利用的过程中很好的减轻那些问题的出现,因此都是需要认真的做好相应的参照,才能够使得这些问题得到良好的解决和改正。

2、走廊长度很重要

如果走廊太短,则不宜安门,否则容易使人有压迫感,而且在短距离中有太多的门,易令家人有较多的纷争。所以应该走廊的高度来进行设置门的多少。

3、走廊尽处为厕所

若走廊的尽头是厕所,便适宜安装一道门来作遮掩,既可改善观瞻,亦可避免厕所的秽气流入客厅。

4、走廊门材质

最理想的走廊门是上半部分是玻璃下半部分是实木,这是既坚固,而且又不失通透的设计。若使用全木门,看起来便会流于古板;但若用上全玻璃门,却又会过于通透,失去风水作用。

5、走廊门要常关闭

走廊门应常关上,否则如同虚设,失去其风水作用。是室内装修的时候应该让走廊门和整体装修风格相搭配,与装修风格形成统一的风格,这样可以让家居装修显得更有格调。

以上便是关于走廊装修设计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