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隔音窗效果怎么样?隔音窗隔音原理你了解吗?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4-08 18:06:41
对于业主们来说,家庭装修不仅需要美观实用,拥有高质量的家居生活才是顶顶重要的事情。现代都市生活虽然方便快捷,但是城市中的噪音污染也不少,因此不少业主会选择安装隔音窗。隔音窗效果怎么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隔音窗相关知识吧。

隔音窗一般是由双层或三层玻璃组成,其中还有特别加工的隔音层。不过还是有业主质疑隔音窗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隔音窗效果怎么样吧。

隔音窗效果怎么样?

隔音窗效果图

隔音窗封性好,营造清新的室内空气。绝佳密封性能可将污浊的空气挡在室外。增强“清新加湿负离子空调”“负离子氧巴加湿气”营造的良好的环境,让室内空气达到大自然中森林的清新空气水平。

尤其对于恶意破坏、偷盗和暴力侵入有不错的抵御和抗撞击性。但仅限于隔音窗的外层,当隔音层外层玻璃受到冲击破碎时,外层碎片会被PVB粘住,不易伤人,只是形成辐射状的裂纹,还能保持原来形状和可见度。

良好的密封性使灰尘、沙尘无法进入屋内,即使是细小的尘埃、沙尘暴也不能渗入半点。有效地保护各种家电,减少了灰尘对家电和家具的损坏。此外,隔音窗还有阻挡紫外线以及良好的防风防水性能。

隔音窗隔音原理

隔音窗效果图

隔音窗由双层或三层玻璃与窗框组成,玻璃厚度不同,有效地控制了“吻合效应”和形成隔声低谷,另外在窗架内填充吸声材料,有效地吸收了透明玻璃的声波,使各频段噪声有效地得到隔离。玻璃可以选用普通平板玻璃、有机玻璃、钢化玻璃和汽车用安全玻璃。

隔音窗使用的是经过特别加工的的隔音层,隔音层玻璃使用的是夹PVB膜经高温高压牢固粘合而成的的隔音层玻璃,根据室内外噪音情况,可将80分贝的交通噪音降至45分贝以下极为安静的程度。声音在通过隔音窗的时候,要经过八层介质反射和削减,所以隔音效果极佳,隔音效果在普通隔音窗基础上再降低10分贝以上。一般达到40分贝,本窗同时还具有一些普通窗户所不具有的特性。

隔音窗由于需要开启相比墙体比较轻薄有开启部件的密封等原因形成了整体的隔音瓶颈。首先是窗占80%是玻璃、波具有一定的穿透性包括薄墙隔声性能都不能达标。

普通的玻璃、中空玻璃由于声波的穿透性和现在普通的中空玻璃的声波吻合效应、谐振低谷性造成了隔音的低效。夹胶隔声窗,针对不同的噪声源,系统考虑影响隔音效果的所有因素,有针对性地选用不同的型材与不同的组合玻璃,充分考虑不同客户的需求。

隔音窗有什么危害?

隔音窗效果图

1、对成年人的危害

噪音的恶性刺激,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并会导致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神经衰弱症状和恶心、欲吐、胃痛、腹胀、食欲呆滞等消化道症状。

2、对幼儿的危害

婴幼儿经常受噪音的刺激、会引起精神萎靡、烦躁不安、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现象,并使内分泌发生紊乱,妨碍婴幼儿身心健康与智力发育。噪音还会影响视力,诱发眼病。

3、对孕妇及胎儿的危害

孕妇长期处在超过50分贝的噪音环境中,会使内分泌腺体功能紊乱,并出现精神紧张和内分泌系统失调。严重的会使血压升高、胎儿缺氧缺血、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流产。影响大脑的发育,导致儿童智力低下。

4、对学生的危害

如果长期处在超过40分贝的噪音环境中。 则无法集中精力,影响自学能力的提高。长期的噪音困扰,还会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身体健康。从而导致成绩下降,严重者会产生厌学的情绪。

以上就是隔音窗的相关介绍,有没有帮助到大家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