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传统现代交融 张弛有度品味欧式新古典风情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0-12-06 17:15:28
在本案中,新古典用简练的手法让室内空间显得更开阔。在褪去浓妆艳抹的背景装饰后,明朗的空间轮廓立即让各种家居物件的特色得到突出,高贵与雅致并存。简洁的装饰线条让整个环境显得纯净而唯美、舒适而雅致,大气又不乏贵气。

    设计理念:稳重而又张弛有度的色调,与男主人张扬的个性达到完美统一。

    欧式古典风格,美丽而奢华,繁复而浓重。正是因为它的繁复和浓重,让不少爱好者对古典风格望而却步了。于是,有着一点点混搭意味的欧式新古典主义风格诞生了。 

    

    传统现代交融中升华意境

    新古典主义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物,它的精华来自古典主义,既保留了传统,同时也注重家具的实用性,提高了家具的舒适度。按照风格的不同,新古典主义家具可以分为中式、欧式、混搭这三类。中式新古典主义家具一般颜色都较深,书卷味显得较浓。欧式新古典家具在色彩上不拘一格,或富丽堂皇,或清新明快,款式和设计风格较多。混搭是最流行的,它将中式家具的儒雅和欧式家具的高贵结合起来,同时糅合意大利设计 、阿拉伯风情等元素,将古朴时尚融为一体。

    本设计过程中沿着业主的情愫找到出口,在这套不大的居所中来营造这个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空间,对整个空间的整体规划融入古典元素以“雅”,糅合适度的空间以“典”,典雅交融之中,将空间升华到了意与境的统一。 

   

    奢华吊灯让色调张弛有度

    本案成功地运用了“古典”与“现代”之间的微妙“熔点”,炉火纯青炼就一番,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完美”了。

    在这套有着古典尊容的设计里。设计突破古典主义的雍容华贵,重视合理构成工艺、尊重材料个性,在现代风格与室内空间注重功能的基础上,突出吊顶的奢华,加以丰富的辅助光源照明,实木质感的精雕细琢,稳重而又张弛有度的色调,与男主人张扬的个性达到完美统一。

    与传统欧式风格追求光与影的效果不同,新古典在灯光处理上采用自然光和区域照明灯光来共同调节室内光线,不再单纯强调灯光效果的重要性。

    在本案中,新古典用简练的手法让室内空间显得更开阔。在褪去浓妆艳抹的背景装饰后,明朗的空间轮廓立即让各种家居物件的特色得到突出,高贵与雅致并存。简洁的装饰线条让整个环境显得纯净而唯美、舒适而雅致,大气又不乏贵气。细节造型方面,本案在保留材质、色彩感受的同时抛弃了传统风格中过于繁复的造型和装饰,在抒发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简化后的线条也让欧洲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更为清晰。

    装修辞典

    新古典主义风格

    新古典主义风格以尊重自然、追求真实、复兴古代的艺术形式为宗旨,特别是古希腊、古罗马文明鼎盛期的作品,或庄严肃穆、或典雅优美,但不照抄古典主义风格并以摒弃抽象、绝对的审美概念和贫乏的艺术形象而区别于16、17世纪传统的古典主义。新古典主义风格还将家具、石雕等带进了室内陈设和装饰之中,拉毛粉饰、大理石的运用,使室内装饰更讲究材质的变化和空间的整体性。新古典主义风格家具的线形变直,不再是圆曲的洛可可样式,装饰以青铜饰面采用扇型、叶板、玫瑰花饰、人面狮身像等。

    新古典主义五大特点:

    一、“形散神聚”是新古典的主要特点。在注重装饰效果的同时,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古典气质,新古典具备了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效果,完美的结合也让人们在享受物质文明的同时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

    二、讲求风格,在造型设计上不是仿古,也不是复古,而是追求神似。

    三、用简化的手法 、现代的材料和加工技术去追求传统式样的大致轮廓特点。

    四、注重装饰效果,用室内陈设品来增强历史文脉特色 ,往往会照搬古典设施、家具及陈设品来烘托室内环境气氛。
 
    五、白色、金色、黄色、暗红色是欧式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少量白色糅合,使色彩看起来明亮。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