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现代风设计技巧有哪些?学会这几点绝对不翻车!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05-19 15:43:48
作为主流装修风格之一,现代风更注重功能空间的实用性。它抛弃了很多复杂花哨的设计,主张简约、明快的高级感;百搭、耐看,又不容易过时,受不少业主的青睐。本期就为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现代风家装设计的要点,帮助大家让家装修的更加完美。

由于现代风以少驭繁的特性,一不小心就容易装出单调冷酷的感觉。那么在实际装修过程中,现代风设计技巧有哪些?怎么才能不翻车呢?详情如下!

一、添加高饱和度的暖色

为了确保质感,现代风格多采用黑色、白色或灰色等为底色,整体配色都不会太繁杂,呈现出来的效果就会比较素雅、简单。虽然不能大面积使用浓郁的色彩,但我们能通过局部亮色点缀,让家从沉闷的氛围里跳脱出来。

现代风客厅装修效果图

橙色就是比较常用的一个亮色,可以用在抱枕、摇椅,餐椅等物品上,甚至窗帘也可以选择用它来拼撞。不喜欢橙色的可以选择红色、橘黄色、浅绿色、湖蓝色等等,效果也不错。

现代风客厅装修效果图

二、增添有活力的配饰

配饰不仅能让相同的穿搭更加出彩,也能让家居空间耳目一新。当居室比较平淡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借助一些小东西让家里焕发新的活力。墙饰、摆件、挂画、绿植都是提升格调、丰富视觉的好东西。

现代风客厅装修效果图

植物的蓬勃生命力能传递到各种环境当中,深入人心;墙饰、摆件也能大幅度提升空间的精致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挂画也很好用,小尺寸的排列可以不规则一点,打破固定模式,或者直接用超大尺寸的挂画占据一面墙,非常有个性。

现代风客厅装修效果图

三、穿插使用柔软材料

除了利用色彩与植物影响视觉感知,我们还能通过材料本身的质感去软化现代风的清冷感。柔软的材料能打散刚硬感,让整个空间更加松弛,窗帘、沙发、柜子、地毯等等都可以规划进来。

现代风客厅装修效果图

地毯本身就有柔软属性,可以直接安排上。嫌难打理的可直接用棉麻材质的沙发和窗帘,价格合适、肌理感也不错,有条件还能换成羊绒。大部分自然元素都能增添空间暖度,木材质就是其中之一,护墙板、木隔断、或原木色柜子都能完美融入。

现代风客厅装修效果图

四、使用柔和的软装造型

现代风格可以说是从几何线条中生长出来的。横平竖直的线条虽然简洁纯粹,但也会缺少一点家的温度,所以,我们可以添加曲线元素来给空间一点变化。

现代风客厅装修效果图

例如圆弧形的沙发、圆形的茶几、甚至是造型奇特的单人椅,不仅遵循了现代风格特点,也展示了家居空间的个性。除了常规的家居产品,我们还能增加圆形的挂钟、拱形的全身镜等。

现代风客厅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现代风设计技巧知识的相关分享,其实现代风格是一个包容性很强、不容易出错的装修选择,但想把家里装出效果,装得好看,依然需要花费不少心思。拿捏不准的业主,建议咨询专业人士。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