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买了紫檀家具不会保养就白费了 教你辨别真正的紫檀家具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9-12 15:24:34
家居装修的样子决定着你的生活品味,随着时代的发展与变革,人们的生活水平早已不像之前那样,逐渐开始追求更高质量和更完美的家居环境,当然前提是有资金。在软装部分,家具的入驻是最能够将风格体现出来了,你平常最喜欢的是哪一种材质的家具呢?

说到家具的材质,就不得不提实木家具,坚实耐用,并且美观优雅,给人一种沁人心脾的舒适感,然而实木家具的种类也有很多,今天我们主要讲的就是紫檀家具,很多人在购买过之后不知道细细保养,以至于出现了不可挽回的后果,那么紫檀家具应该如何保养呢?紫檀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紫檀家具图片

紫檀家具怎么样

紫檀木质非常坚硬、散孔材、年轮不明显,新切出来的心材为橘红色,脉管纹粗且直,木头经过打磨后有明显脉管纹棕眼。在红木国家标准中界定为黄檀属黑酸枝木类。大叶紫檀家具经过氧化后转为深紫或黑紫色。管孔在肉眼下不明显,轴向薄壁组织在放大镜下明显,主为同心层形式细线(宽1-2个细胞),且排列规整。木纤维壁厚、波痕不明显、射线组织同形单列。有酸香气味道、结构细、纹理交错明显、有局部卷曲,大叶紫檀以木质细密坚硬著称,也是一种极为稀少的红木木材。

紫檀家具如何保养

初期打蜡保养

紫檀家具 在使用的最初两至三年间,最好在季节交替时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打蜡保养。在使用过程中,家具会不断地从内向外“反油”,有极好的自我保养作用,几年后出现“包浆”现象,就不用再打蜡了。

擦拭

紫檀家具 在擦拭过程中,最好用粗布擦拭,日久天长,家具表面会更加亮泽、光洁。在硬木家具中雕刻和镂空工艺的地方比较多,有的地方用布很难处理,只要用鞋刷刷擦即可,而且刷子的棕毛越硬效果越好。

打磨

紫檀家具 过凉或过热的器皿或物品(如水杯)放在家具表面上后,会出现一种“白痕”现象,很影响美观,这种现象只是家具表面蜡的自然反应,木体本身并无伤。处理起来非常简单,只要用1000号的水砂纸打磨一下,上蜡用布擦拭即可。

环境条件

紫檀家具 雨季节要开窗通风,在装有空调的房间内,温度一定要保持在15-25度,或者在家具旁边放适量的盆景、鱼缸,可调节空气相对湿度。空气湿度过低时硬木家具会收缩,过高时会膨胀。使用摆放时应该注意,不要放在过于潮湿或者过于干燥的地方,比如靠近火炉暖气等高温高热处,或者过于潮湿地下室等地方,以免产生霉变及干裂等。桌面上不宜铺塑料布之类不透气的材料。

注意事项

紫檀家具表面禁用汽油,丙酮等有机溶剂清洁,以免和家具表面的蜡起化学反应。大叶紫檀家具搬动应小心轻放,使用中,忌利器硬物撞击,若有尘埃、油腻,可用掸帚,清洁软棉布擦净。

紫檀家具图片

紫檀家具的优缺点

优点

关于实木家具产品的色泽问题,可以说这个也是大家重点考虑的问题。好比紫檀木这种家具,就有的人认为它的颜色方面会比较深一些,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让人觉得它有一种非常古朴、风雅的感觉,所以它也是成了中国传统家具称号,可以说它也就成为了古典家具产品的首选木材。紫檀木家具如果要从它的木质方面来说会比较厚重,结构也是比较细密,承重性强,同时它还有着很好的耐刮、耐磨的作用,可以说它也一款使用起来寿命比较长的实木家具。

缺点

紫檀木的木质相对会比其它木质更硬,强度比较高,所以加工起来就会比较困难,而且这种产品在做造型方面也会比较保守,如果造型改造得太大就容易出现开裂、龟裂。要知道这种木材本身就是比较名贵一种,再加上加工难,这样导致它的价格就上涨。

如何辨别紫檀家具的真假

1、看纹理和颜色

准备不同纹理的两至三块正宗的紫檀木样板,对照紫檀木的纹理特征仔细观察颜色,看看有什么不同。鉴别颜色很简单,用酒精棉球在木头表面轻轻一擦,如果棉球呈紫红色,就是真的紫檀木。

2、掂重量

掂一掂紫檀木家具的重量,一方面可以看其是否达到紫檀木的密度,另一方面要注意手感。紫檀木的重量大概是1:1.03以上,如果是小于1:1.03,那就要注意了。

3、闻气味

用刀或者其它东西刮一刮紫檀木,闻一闻木屑的气味,紫檀木有淡淡的微香,如果香味过浓或者无香气,那选购的时候就要多加留意了。

4、听声音

紫檀木的敲击声清脆悦耳,没有杂音,如果是其它声音那就说明有问题。

紫檀家具图片

紫檀家具作为实木家具中比较好的家具,在选择和保养上一定要注意,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