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风暖浴霸VS灯暖浴霸 风暖浴霸选购3要素讲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9-18 17:04:39
在卫浴间的装修设计中,浴霸则是必备的器件之一了,然而在现在市场上,浴霸的选择种类也是常常会让人们不知道该作何选择,风暖浴霸和灯暖浴霸哪种更好用呢?他们对于浴室空间的要求有哪些方面呢?其实,这些都是你在购买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那么如何选购风暖浴霸呢?

风暖浴霸和灯暖浴霸是现在淋浴间装修市场上选择争议最多的一种建材产品了,二者同时都具有供暖功能,但是在某些方面的要求不一样,人们在选择的时候也是十分的困难,风暖浴霸好还是灯暖浴霸好呢?若是选购风暖浴霸又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浴霸图片

风暖浴霸好还是灯暖浴霸好

灯暖与风暖的区别由加热方式引出

灯暖的加热方式很像我们常用的小太阳,利用灯光发热,即开即热,而且照哪哪热(不照哪哪就不热)。风暖就是个暖风机,你可以把它看成一个开了制热功能的空调内机,把热风吹到室内,达到让室内升温的目的。

这两种加热方式,使得两种浴霸产生了比较大的区别——也让我们选择的时候,有了依据。

1.灯暖舒适性差

灯暖“照哪哪热”的特点,使得它在工作时必然会导致温度不均匀——有灯光的地方就热,无灯光的地方就冷;距离灯光近的地方热,距离灯光远的地方冷。

所以使用灯暖,通常是头热脚冷,身体热四肢冷——非常不舒服。

风暖浴霸却可以将暖风吹到整个房间里,使浴室内处处都是温暖的,舒适度大大提高。

还有一点需要特别说一下:灯暖浴霸太亮了,对眼睛的伤害比较大,家里有小宝宝的,一定要慎用——如果非用不可,可以选择碳纤维(优质碳纤维还叫“黄金管”)浴霸,工作时没有高亮度,不过寿命比传统灯暖低。

2.风暖环境要求高

那位说了,既然风暖浴霸这么舒服,那直接买风暖浴霸不就得了——这东西可不是你想买就能买,它对环境的要求要比灯暖的更高。

风暖浴霸加热速度没有灯暖快,需要提前在室内积累温度。除了需要提前开启以外,还需要房间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能够把热量留住才行。

所以就得到了文章最开关的结论:能装风暖的时候,就装风暖;不能装风暖了,再装灯暖——能不能装风暖,主要看房间是否允许。

温馨提示:风暖浴霸不能装在浴室正上方,风直吹人,会很冷;灯暖浴霸必须装在浴室正上方,灯暖不对人,感觉不到温暖。

浴霸图片

风暖浴霸如何选购

1、安全性

由于是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电器,而之前也发生过使用浴霸出现事故的事情,所以较好选择安全性能相对有保障的品牌产品,不仅产品质量信得过,安装和售后服务都相对比较有保障。据了解,品牌产品一般保修一至三年,能免费安装并登门维修。

2、浴室环境

选购时要注意按照浴室面积来选择浴霸,由于现在的浴霸设计都比较有针对性,直接询问销售员可知需要何种型号。一般小浴室因为面积小,水雾比较大,较好选择排风效果比较好的。另外,如果是新装修房间,可考虑安装吸顶式浴霸,因为吸顶式浴霸不占空间,且款式新颖,外形时尚,各自对应不同的装修风格,选择余地较大,较好在装修时做到一次性到位。如果是老房,则根据是否有吊顶、吊顶厚度是否足够、是否有足够插头等来选择浴霸。

3、装饰性

浴霸装在浴室顶部,不占用使用空间。近日型浴霸在降低厚度、流线外形和和色彩多样化上都更具现代气息,有很好的装饰效果,取暖泡采用了低色温设计,光线柔和,不刺激眼睛。这种浴霸有蝶型、星型、波浪型、虹型、宫型等多款时尚造型,充分采拮自然之美,能为您的浴室增添几许和谐气息。另外面罩特有的不锈钢、塑胶材质的结合,更加匹配装修,能完整搭配个性独特的浴室靓丽空间。

浴霸图片

相信现在你已经对风暖浴霸和灯暖浴霸有了些许了解了,知道了它们之间的差别才能够更好的选择自己合适的产品,在淋浴的时候有个温暖的环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