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做干湿分离有什么好处?怎么做干湿分离?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7-18 11:52:31
卫生间是房屋装修中比较重要的地方,安装的瓷砖不仅需要具有吸水性,防止地面过滑而导致摔伤,带来不可避免的后果。因此大家在前期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间装修时需要注意的方面,多思考,多了解对比。

每次洗完澡,卫生间满地的水,不仅收拾起来非常麻烦,而且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干湿分离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卫生间做干湿分离有什么好处?怎么做干湿分离?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一、卫生间做干湿分离有什么好处?

使用传统的浴室设备,洗澡之后总是到处充满水汽,水汽长期在浴室中滞留,造成空气污浊,地面上的水渍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1、提高安全性

干湿分离后,水汽被阻隔,人就不会因水花四溅造成的地板积水而滑倒,极大地减少了安全隐患。

2、增加干区可用面积

干湿分离将水汽集中在湿区,干区地方不受影响,可以同时使用。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3、延长卫生间物品寿命

干湿分离后,大部分水汽被阻隔,很大程度上避免电器、物品受潮,延长其使用寿命。

4、增强层次感

干湿分离,把卫浴间按功能分成了两大区,层次感更强。不分离的话,虽然看起来空间大,但使用还是多多少有些不方便。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二、怎么做干湿分离?

干湿分离包括洗手台、浴室分离;或者淋浴区与坐便、面盆区的分离。将卫生间一分为二,干湿分开,就可保持沐浴之外的场地干燥卫生,维持浴室整体环境的整洁美观。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1、安装浴室柜

在卫生间安装一个浴室柜,可以将卫生间里的洗漱用品全部收纳起来,这样可以避免小物件因为长期处于潮湿环境出现受潮,让卫生间更加干净和整洁。

2、淋浴拉门和浴帘

使用淋浴拉门和浴帘可以将淋浴空间与其他空间进行分离,日常淋浴的时候可以起到遮挡水汽以及水流的作用,避免水溅的整个空间都是。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3、淋浴房

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卫生间安装淋浴房,干湿分离效果非常好,可以形成独立的淋浴空间,和外面空间使用不交叉,有效防止水汽扩散。

4、实体墙式

在卫生间做一堵墙,将干湿区分离。墙角与隔断结合,隔断不仅增强了隐蔽性和隔音效果,干湿分离也更加明确。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信息就是对卫生间做干湿分离有什么好处?怎么做干湿分离?问题的详细解答,但要不要做干湿分离,如何做干湿分离,都受到卫生间面积大小的影响。可以根据自己家的实际情况和设计室进行沟通,选择最佳方案。另一方面,做好了干湿分离,也需要注意对干区的防滑和防潮处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