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儿童房收纳 给孩子一个自由嬉戏的空间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09-08-15 11:50:12
3~6 岁时,宝宝游戏、学习的时间在加长,各种玩具书籍也逐渐增多,而好动的天性,使他们几乎不可能不乱丢玩具和乱放东西,此时儿童房的收纳工作更显重要,合理的收纳功能既方便家长整理,也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

      

    全方位创意收纳

    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角落,创造灵活多变的收纳空间,是这一阶段儿童房设计侧重的方向。创造整洁的空间环境,既可以加深孩子收纳的意识,又给予了他们更多自由嬉戏的空间。

              

    收纳靠墙 玩乐居中


    尽一切努力提高空间的使用率,给宝宝充足的地面玩乐空间,而不要让大床占据房间的中心位置。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主人定做了一张稍大的单人床,贴墙放在窗户的遮阳棚下方。具有多层收纳格的储藏柜则放在床的两端,合适的高度还可使其充当床头柜,床下面是大而深的抽屉,给衣服和玩具充足的收纳空间。

         

    建筑边角 巧设柜橱


    折叠双开门和入墙式设计,使曾经不太好用的阁楼角落变得具有个性且功能强大。门把手是漂亮的天蓝色陶瓷材质,富有童趣。在窗前还量身定制了一个靠窗的座椅,配上同花色的窗帘和坐垫,给收纳间增加了休憩的功能。座位下是两个深抽屉,强大的收纳空间。上下平行的高低挂衣杆,充分利用纵向空间收纳。

         

细节亮点:

    1.玩具般的置物架


    模拟厨房灶台的置物架让人分不清是玩具还是家具,但满足孩子过家家的兴致,也能帮助孩子学习如何把玩具归类。

         
   
    2.布料储物篮


    柔软面料的储物篮,细心呵护孩子的衣物,篮筐外侧附上可爱的标识牌,吸引孩子自己收纳整理的兴趣。

         

    3.一物两用的抽屉


    定制的床架最大的特点就是抽屉为独立的带滑轮装置,将床下进深较大这部分空间高效合理地利用起来。将抽屉整个外拉放上床垫,就是一张机动的客床。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