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调整年家居消费趋于理性 9月起市场有望创新高

来自:搜房网日期:2009-09-01 09:55:45
在经历了2008年的市场震荡之后,2009年的家居企业迎来了强劲回暖的一年。特别是在2009年的下半年,回暖态势进一步明显,并显现出大幅回升的趋势。在8月28日,搜房网举办的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新闻发布会上,诸多一线的家居卖场负责人、开发商代表、品牌商代表齐聚一堂,探讨2009年家居市场的消费特点和趋势,并表达了对未来市场的乐观预期。

          

家居市场下半年保持上升态势

    “2009年上半年市场比较冷,可是从五一开始就有了明显的回暖态势”,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5月份以后,家居市场就恢复到以往的常态,充分说明了我们国家自身的涵养能力,以及消费能力使我们的市场回暖,市场的未来潜力可见一斑。

    市场的良好预期不仅从协会那里得到了肯定,家居行业的一线企业也同样对市场回暖表现给予了正面回应。据TOTO全国市场总监马小刚透露,TOTO对2009年的销售趋势还是比较满意的,从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来看,TOTO已经达到了销售的计划目标。马小刚认为,随着下半年金九银十的到来,良好的综合表现是比较有把握的。

    当然,也有家居企业对2009年的整体情况表现冷静的态度。美巢集团董事长张经甫认为,社会整体购买力的提升有赖于整个实体经济的全面复苏,目前整体的实体经济并没有出现完全复苏状,客观的说法是一种企稳回升。据张经甫分析,目前家居市场应该还处于一个低水平的回升的状态,可以寄希望于2010年。

理性消费趋势明显 品牌集中度提高

    “消费者更加理性,是2009年家居市场的重要体现之一”,居然之家运营总监张志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年初卖场销售情况不太理想,家居商家分别有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但我们发现消费者越来越理性。

    除此之外,家居企业的品牌的号召力越来越强,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实用性,而朝着舒适性、环保性的方向发展。并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基本装修需求,而是正在向软装延伸,特别是在餐厨用品和床上用品也进行了高端消费。

    对于企业销售趋势的具体细节,惠达陶瓷市场总监蔺志杰也做出了详细的阐述。蔺志杰表示,纯零售的市场份额在逐渐增大,尤其是大单跟小单占的比例非常多,而中间层次的比例发展不多。与此同时,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对网络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强,有很多消费者会通过网络做前期了解,在购买的时候方向更明确。

    对此,美巢集团董事长张经甫认为,人们对品牌的关注度实际上是产品消费品牌集中度的提升,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市场成熟的产物,购买力越强,人们对品牌的关注度越强。所以说消费者对品牌关注的提升,有赖于社会的进步和购买力的不断提升。


竞争持续升温 各显奇招争夺市场份额

    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背景之下,家居企业正在寻求适合自己的方法。“目前消费者对节水、环保、绿色的产品是比较重视的”,因此,TOTO全国市场总监马小刚对市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这体现在TOTO把握消费特点,以及对产品研发的重视当中。与此同时,马小刚表示,TOTO也在不断尝试一系列的智能产品推荐,并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在面对精装修市场的挑战时,居然之家运营总监张志良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精装房说白了就是二手房,没必要看得特可怕”,张志良认为,二手房肯定要装修,哪怕是新房自住两年以后也要翻修,因此,也就为市场提供了潜在的需求,只要我们去了解消费趋势,就会找到市场的增长点。

    另据惠达陶瓷市场总监蔺志杰透露,惠达陶瓷也正在寻找新的增长点。蔺志杰表示,目前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是非常非常迅猛的,明年惠达将战略重点放在二、三线城市,加大市场的开发力度,同时市场的拓展保证企业的增长目标。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